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旅客进出两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武汉1月10日电 (黄跃华 徐金波)春运第三天,武汉交通春运客流高开高走,持续升温,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旅客呈现进出两旺的势头,发送旅客人数和到汉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武汉市春运办10日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共安全发送旅客42405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44%,劲增2.3万人次;其中铁路126827人,同比增长16.48%;航空18974人,同比增长16.29%;公路278249人,同比增长0.46%。到汉旅客363547人,同比增长4.75%;其中铁路113462人,同比增长3.84;航空17080人,同比增长6.16%;公路233005人,同比增5.09%。从春运数据分析,铁路,航空客流依然呈现火爆态势。

  10日,武汉各大汽车站、火车站迎来巨大的客流高峰。上午9时,武昌地区的武昌火车站,傅家坡汽车站,宏基汽车站候车大厅内,已是被旅客挤得水泄不通,仍有不少旅客潮水般涌向各大车站。

  公路客运方面,主要以省内中短途班线如黄石、黄梅、罗田、黄州、蕲春、孝感、麻城、红安以及宜昌、荆州、荆门、当阳、襄阳、十堰、远安、通山等地,省际中途安庆、岳阳、南阳等的车票较为紧俏,而且客流量较大;目前到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华东方向省际班线的票源则相对宽松。随着外地来汉中转客流逐步增多,从外地来汉中转回家的民工客流高峰开始逐渐形成。

  今年春运以来,武汉公路客流增幅缓慢。据分析,一方面,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加,春节期间,相当一部分旅客自驾车携带家人或同乡回家过年,将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特点。特别是2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距离,如汉川,洪湖,应城、孝感,黄石以及咸宁,赤壁等地;成为旅客自驾回家探亲和武汉市民自驾外出旅游的热点地区。另一方面,部分同乡旅客采取包车的方式返乡,还有少数旅客则租车回家。

  据分析,此次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3日,随之而来的将是中转民工返程客流和探亲流相叠加的第二轮客运高峰。

热词:

  • 武汉交通
  • 春运
  • 旅客人数
  • 同比增长
  • 首波
  • 发送旅客
  • 班线
  • 航空
  • 客运高峰
  • 公路客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