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打开跌停游资豪赌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复牌的重庆啤酒开盘继续跌停,但尾盘跌停意外地被巨量买单打开

  吊足了市场胃口的重庆啤酒,昨天在发布了乙肝疫苗项目最终的试验结果之后复牌交易。由于最终统计结果与去年12月8日首次揭盲结果基本一致: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各疗效指标上与安慰剂无明显差异,重庆啤酒在复牌后继续价值回归,股价开盘跌停。不过,关于疫苗研发结果的猜想和争议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对于重庆啤酒股价的赌局没有结束。昨天收盘前9分钟,巨量游资杀入抢筹,重啤得以打开跌停,终盘跌去7.98%。

  重庆啤酒9日晚间披露了详细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度。在主要疗效指标、次要疗效指标以及临床安全性等多个方面,意向性治疗人群的安慰剂组与两个使用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组之间,应答指标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

  所谓安慰剂,是指不含任何药理成分的制剂或剂型,外形与真药相像,如蒸馏水、淀粉片或胶囊等,在临床试验中与试验药品作为对照组,用以对比试验效果。

  也就是说,抛开市场质疑的试验数据中安慰剂应答率超高这一因素,最终统计结果依然是基本宣告了“疫苗无效”。有业内人士认为数据可认定重庆啤酒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研发“失败”。

  重庆啤酒在首次乙肝疫苗主要疗效指标揭盲之后,股价已经历经连续10个跌停,昨天复牌前股价报收28.45元,较揭盲前的81.06元折损近七成。不过28.45元的价格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仍然高达60多倍,远远超过啤酒行业不足30倍的平均市盈率。由此,重啤昨天复牌后股价不出意料地继续跌停。

  但在停牌之前,对最终结果抱有期望的投资者大有人在,股价在杀跌的过程中,超过30亿元的资金在停牌之前抢进。昨天重啤续跌,意味着前期火线抢入的游资已经面临着严重账面损失。不过,游资对于重庆啤酒股价的赌博继续,昨天收盘前9分钟,重庆啤酒的跌停意外被巨量买单打开,成交量大幅放大。截至收盘,重庆啤酒成交金额超过14亿元,报26.18元,跌7.98%。

  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武汉、上海、宁波等地的5家营业部联手买入7700万元,有两家机构大笔甩卖,合计卖出1.5亿元,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约5028万元。

  新闻内存

  重啤:昔日大牛股

  连续跌停

  重庆啤酒1998年10月27日宣布收购佳辰生物,涉足乙肝疫苗研发,从此成为市场大牛股。收购前一个交易日重庆啤酒股价为13.44元,到首次乙肝疫苗揭盲数据出炉之前,股价高达81.06元,动态市盈率184.3倍,在啤酒板块中遥遥领先。

  去年12月8日,重庆啤酒发布了乙肝疫苗主要疗效指标的揭盲数据,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曾被分析师大肆宣扬、投资者也寄予厚望的项目,结局基本属于“无效”。受此打击,该股股价走上了跌停之旅,11个交易日累计10个跌停,股价从81.06元一路跌到了28.45元。

  重啤于去年12月23日宣布停牌。昨天重啤披露的最终试验结果,浇灭了此前市场质疑重庆啤酒试验数据中安慰剂应答率过高从而对最终研发结果抱有的幻想,基本上宣告了乙型肝炎疫苗研发“失败”,昨天复牌的重啤股价收盘大跌7.98%。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热词:

  • 重庆啤酒
  • 跌停
  • 股价
  • 游资
  • 尾盘
  • 动态市盈率
  • 复牌
  • 乙肝疫苗
  • 疗效
  • 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