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11日天龙光电等5家公司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龙光电发布控股子公司LED MOCVD设备研发进展情况公告

  事件:天龙光电于2011年2月1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关于利用公司部分超募资金成立合资公司研发和生产LED MOCVD设备的议案》。其中,天龙光电持有江苏中晟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56%的股权。目前江苏中晟已经在全资研发子公司中晟光电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完成首台设备的中试安装和调试,公司将举行首台设备的下线仪式。多项的专有技术均已实施于该中试设备。

  点评:据悉,计划于2012年1月20号前在该中试设备上进行芯片外延,从2012年2月起,江苏中晟将进入中试设备的工艺考核验证和外延工艺的开发。按计划,2013年2月前将有MOCVD设备进入下游客户装机。但该产品2012年对天龙光电盈利将不产生显著贡献。我们给予“继续持有”评级。

  ST唐陶申请对股票交易撤销其他特别处理

  事件:ST唐陶董事会经分析,认为公司符合深交所关于撤销其他特别处理的相关规定,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特别处理。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唐陶”变更为“冀东装备”,股票代码(000856)不变。

  点评:ST唐陶因2007年度和200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交易自2009年4月10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经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10年5月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行其他特别处理。2011年1月5日,唐山陶瓷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批复》,核准唐山陶瓷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2011年6月15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名称由“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此后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新的营业执照。2011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了《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的公告》。至此,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我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特别处理。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唐陶”变更为“冀东装备”。我们给予“密切关注”评级。

  先河环保近日再获465万元退税

  事件:先河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悉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464.84万元,该部分退税款为2011年1月至9月的相关退税部分。

  点评:公司主导产品空气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系统、酸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以及数字应急监测车主要以政府采购为主。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发展动力主要是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以及一系列产业政策的驱动。据公司表示,本次收到的退税款加上去年3月收到的所属期为2010年12月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235.98万元,两笔款项共计700.82万元,将计入公司2011年营业外收入。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兴源过滤注重知识产权,去年获15项专利授权

  事件:兴源过滤近日透露,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向该公司发出2项发明专利授权证书,至此,兴源过滤2011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5项,创公司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的历史新高。至此,兴源过滤有效授权发明专利总量达到37项。

  点评:兴源过滤是国内一家以提供压滤机过滤系统集成服务为特色的制造商和服务商。兴源过滤实施"大型化、自动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技术创新战略,避免与同行进行低水平低价格竞争,近几年公司推出多项压滤机新产品,大部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先进水平,其中,全自动啤酒麦汁压滤机和污泥深度脱水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兴源过滤已建立包括专利、商标、专有技术、装备技术、技术秘密、著作权等较为完善的企业知识产权体系。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莱美药业全资子公司获得新版GMP认证

  事件:莱美药业周二午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康源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新版GMP认证,成为湖南省首家获得新版《药品GMP证书》的制药企业。

  点评:此次经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子公司康源制药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 年修订)》要求,成为湖南省首家获得新版《药品GMP 证书》的制药企业。认证范围:大容量注射剂(非PVC 多层共挤输液袋)。获得新版《药品GMP 证书》之后,有利于提高康源制药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热词:

  • 天龙光
  • 公司
  • 公告
  • 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