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新年首例乌龙 和鹰科技招股书数据前后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始于去年的券商乌龙闹剧并没有止步的意思。继海通证券等之后,本年度一开年就再爆券商乌龙事件,而此次大摆乌龙的主角是中信建投证券,导致和鹰科技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的数据前后不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和鹰科技的IPO申请昨天不幸被证监会取消。

  招股书数据前后打架

  新年伊始,去年来甚嚣尘上的乌龙之风再度袭来。在同一份招股说明书当中,和鹰科技数控裁剪机产量有两个数据,相对应的产能利用率数据也有两个,招股书数据前后打架。券商乌龙再现新花样。

  和鹰科技本应于10日上会,由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的失职,其招股书数据大摆“乌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具体来看,公司招股说明书第164页显示,“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一节中披露,2011年1—6月,和鹰科技数控裁剪机产能为309台,产量为157台,据此测算出其产能利用率为50.81%。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同样是该招股说明书第166页,在“主要产品的销售量及产销率”一节中披露的数据却发生了变化。2011年1—6月和鹰科技数控裁剪机产量变成了“127台”,而同期销量为150台,据此测算出的产销率为118.11%。

  究竟哪个数据才是最终的真实数据成为疑问。而截至记者发稿,相关公司并没有就此做出回应。

  首发申请被临时取消

  海通证券上市推荐书弄错推荐对象、广发证券搞错自己公司法人代表,眼下,中信建投又在数据上跟投资者打起了哑谜,保荐机构在招股书中的乌龙事件不断花样翻新,以此来考验着市场的承受能力。

  记者注意到,此次中信建投的乌龙闹剧已引起了证监会的关注。本应在1月10日上会接受审核的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已经被取消。这也成为今年首家被取消审核的公司。

  中国证监会周二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第5次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但证监会并没有对具体的原因做出说明。该公司计划发行不低于2000万股。

  

热词:

  • 和鹰
  • 乌龙
  • 招股书
  • 建投
  • 数据
  • 中信
  • 乌龙事件
  • 招股说明书
  • 证监会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