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次停牌乙肝梦碎 重啤"乱战" 谁"认栽" 谁"嗜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央企获得大股东大规模增持的利好因素继续发酵,沪深股市周二延续大幅上涨,但昨日复牌的重庆啤酒则由于乙肝疫苗项目的不佳预期而延续跌势。不过,大盘环境的迅速回暖还是让深陷其中的资金看到了腾挪空间,昨日重庆啤酒在最后10分钟打开跌停,巨量资金瞬间换手,给重啤未来的走势增添了几许变数。

  两次停牌乙肝梦碎?

  重庆啤酒的噩梦开始于去年12月8日的乙肝项目揭盲结果,当时公布的主要疗效指标远远不及投资者预期,导致重庆啤酒复牌后出现连续9个跌停,股价从停牌前的81.06元跌至31.39元,让身在其中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说起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研制,可以追溯至1998年年底。当时重庆啤酒上市仅1年多,应用募集资金1435.2万元收购了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52%的股权,正式进军生物医药领域,而正是重庆佳辰主导着研制治疗用乙肝疫苗的项目。此后,随着公司不断增加对于生物工程领域的投资力度,以及乙肝疫苗项目的不断进展,让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甚至忘掉了公司啤酒的主营业务,而将重啤视作一家生物医药公司。十多年来,重庆啤酒凭借尚未研制出的乙肝疫苗受到了股票投资者的持续追捧,股价从上市初期的12元上涨至最高的83元,按复权计算,股价上涨40倍。

  然而揭盲结果让乙肝疫苗的十年一梦终于破灭,过百倍的PE再也无法维持虚高。可以说,连续九个跌停板的遭遇虽然惨烈,却也属必然。

  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中,重庆啤酒又让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希望。首先是12月21日重庆啤酒被巨量买单冲开跌停,全天成交27.84亿元,显示有重磅资金积极介入,而后是12月24日起股票再次停牌,当时公告称将于2012年1月6日公布完整揭盲结果。难道仍有转机?冒险买入的资金能否抄底成功?成了当时最大的疑问。

  1月10日,苦等的结果终于公布,但与此前公布的结果并无二致,有业内人士称,这基本宣布了乙肝疫苗项目失败。

  有人认赔有人舔血

  昨日,重庆啤酒以跌停开盘,然而大盘环境迅速回暖,还是让深陷其中资金看到了腾挪空间。昨日该股在收盘前再次吸引巨额资金刀口舔血,最后10分钟内成交了12.68亿元,致使股价打开跌停,收盘跌幅缩窄至7.98%。

  从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重庆啤酒1.54亿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来自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该席位卖出1.01亿元。而买入额最高的席位则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7764.9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在去年12月21日买入了重庆啤酒,当时买入金额为1.29亿元。从昨日该席位的卖出金额以及重庆啤酒的走势估算,该席位已经将12月21日买入的重啤筹码卖出,估计其在两个交易日内亏损了2800万元左右。同样认赔出局的还有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在12月21日买入了4809万元,昨日卖出了4452万元。

  对比之下,也有一些投资者仍然在坚守阵地,如国泰君安总部,该席位在去年12月21日买入了2.66亿元,保守估计至昨日收盘浮亏2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在重庆啤酒暴跌之后有资金试图“抄底”,但乙肝疫苗神话破灭后,重庆啤酒面临价值重估,相比一般的啤酒股,重庆啤酒目前34倍的市盈率仍明显偏高,抄底资金仍然面临较大的风险。

  

热词:

  • 重庆啤酒
  • 乙肝疫苗
  • 停牌
  • 买入金额
  • 全天成交
  • 重啤
  • 抄底
  • 嗜血
  • 营业部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