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有裂纹A380无碍飞行安全 已将问题通报运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发现飞机有裂痕,全球最大机型A380近日遭到安全质疑。据报道,因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澳洲航空公司均发现所购的A380飞机机翼上出现裂痕,澳大利亚的飞机工程师们已呼吁空客停飞A380。而对于该消息,空客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裂痕确有其事,但不影响飞机正常运营。也正因为无碍安全,不需要专门进行检查,所以不清楚南航运营的A380是否也存在上述问题。

  据了解,虽然新加坡航空、澳航及空客均坚称A380飞机是安全的,但澳洲飞机工程师协会秘书长珀尔维纳斯还是公开表示:“我们不能继续拿旅客的生命下赌注,让这些飞机(有裂痕的A380)继续飞行,更不能拖到四年一度的检修期时才来维修。”

  对于此次裂痕事件,昨日,空客公司在给记者发来的一份专业性颇强的回应中称,有限数量的A380飞机上,一些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非关键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纹。但此问题对于A380飞机的安全运营没有任何影响,对飞机性能也不产生任何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空客在回复中特别注明不要把“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非关键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缝”简化为“机翼出现裂缝”。

  空客还说,经过调查,裂纹的产生与此零件制造过程中对一种铝合金材料的处理有关,公司已经将此问题向所有A380运营商进行了通报。空客已经制定了针对此问题的检查及修理程序,将在例行定期维护检查过程中执行。此次,空客的处理方法已经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的同意。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共有7家航空公司运营着67架空中客车A380。这些公司分别是澳航、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法航、汉莎航空、大韩航空及南航。其中,此次发现问题的新加坡航空目前已有14架A380投入运营,而澳航共订购了20架A380,并已接收了其中的10架。南航作为中国惟一一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2011年已经接收两架飞机,在2012年该公司预计还将有两架A380陆续交付运营,使南航A380机队增至4架。

热词:

  • 空客公司
  • 运营企业
  • 飞行安全
  • 南航
  • 翼肋
  • 连接件
  • 航空公司
  • 飞机
  • 大韩航空
  • 欧洲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