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规模稍减 7个股被百万股融券单做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沪市被做空个股中,金融股就占到了4家,中信证券被204万股卖出 

  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9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75.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8.45亿元减少了2.51亿元。其中,沪市233.47亿元,深市142.47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以1.08亿元的融资买入额居两市之首,该股已跟随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7%。而沪市当日共有7只个股被百万股以上融券单卖出,金融股就占到了4家,其中中信证券被204万股卖出。

  中国平安被过亿融资买入

  深沪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9日两市融资买入额共计16.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81亿元增加了4.95亿元。其中,深市融资买入5.46亿元,沪市融资买入11.30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以1.08亿元的融资买入额居沪市之首,亦是两市之首,不过其融资偿还额也达到了6179万元。该股9日跟随大盘上涨,当日涨幅2.6%,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一倍至11亿元,昨日该股大涨4.49%,成交额增至13亿元,昨收36.29元。

  上证50ETF以3754万元位居沪市第二,融资偿还额达到了4498万元,该标的目前融资余额已达8842万元。此外,中信证券被融资买入了3545万元,贵州茅台被3347万元买入,包钢稀土被3211万元买入。

  深市中,云南白药融资买入为2584万元,居深市首位。西山煤电以2308万元,位居深市第二。

  百万融券单做空7个股

  融券方面,ETF表现突出。沪市上证50ETF9日被465万股融券卖出,其当日融券偿还量达到了303万股。上证180ETF被174万股融券卖出,其融券偿还量也达到了138万股。

  个股方面,沪市共有7只股票被百万股以上融券单做空,做空个股规模空前。其中金融股就占到4只,分别为中信证券被204万股卖出,招商银行被146万股卖出,民生银行被144万股融券卖出,兴业银行被129万股卖出。此外,中国石化被131万股卖出,金地集团被111万股卖出,国电电力被152万股卖出。

  而深市被百万股以上融券单做空的只有深100ETF,为222万股,以及中小板ETF,为168万股。虽然深市标的中,没有被百万融券卖出的个股,但被大额做空的也不少,其中,西山煤电被83万股融券做空,万科A被71万股融券做空,苏宁电器被70万股融券做空,冀中能源被67万股融券做空。

  

热词:

  • 做空
  • 个股方面
  • 沪市
  • 金融股
  • 深市
  • 融资融券
  • 中信证券
  • 大盘上涨
  • 该股
  • 上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