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品聚网与盛大之间“纠结”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葛斌斌公布聊天记录 盛大回应“很震惊”

  品聚网与盛大之间的“纠结”升级。昨日,品聚网CEO葛斌斌通过微博披露其与盛大集团CEO陈天桥的聊天记录,试图证明盛大与品聚网的投资关系。但盛大网络新闻发言人张瑾昨日回应称很震惊,对私人聊天记录的不加确认的“暴露”让人遗憾和谴责。

  而葛斌斌昨日下午突然在微博表示,近日起将微博“封言”,不再提品聚投资一事。有业内人士认为,品聚网遭遇资金链断裂一事正是目前国内电子商务遭遇“冬天”的另一个写照。

  面对盛大的否认,葛斌斌昨日晒出与盛大掌门人陈天桥的聊天记录,在记录里,葛斌斌称自己可以投入自己的全部家当2000万元进去。他同时表示如果需要“大做”还缺1.8亿元的资金,如果陈天桥愿意出1.8亿元,可以占70%股权。而陈天桥则表示其实盛大投资的可能是价值更多的东西,并表示如果葛做到目标了,则承诺肯定追加,做不到目标,就不追加。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盛大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个事情盛大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瑾已经在微博进行回应。而张瑾在微博中表示,真的很震惊,对私人聊天记录的不加确认的暴露,这种行为让人遗憾和谴责。同时表示盛大和对方讨论过投资意向,但是看了商业计划书以后,盛大发现这个模式根本不可持续并且第一时间通知了对方。最后,张瑾称,事实其实非常清楚,打口水战只能让对方获利。

  电子商务“冬天”在延续

  有投资界人士表示,不管双方如何“扯皮”,品聚网暂停业务正是电商遭遇“寒冬”的另一个真实案例。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昨日表示,在热钱的催化下,包括团购等中国电子商务在2011年出现了“井喷”趋势,但狂热过后立即出现“寒冬”,不少电商企业出现倒闭和“走佬”,说明目前的电子商务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模式。而昨日下午,葛斌斌突然在微博上表示近日起将微博封言,“感觉今日言论愧对自己的人格理念,封言前,承诺商户保证金完全退款,不再提及品聚投资一事,对外界得罪之处也请多谅解。”

  

热词:

  • 聚网
  • 纠结
  • 微博
  • 盛大网络
  • 盛大公司
  • 聊天记录
  • 寒冬
  • 暴露
  • 陈天桥
  • 井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