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铁警方3天查获危险品近6000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春运三天共查获危险物品近6000件,其中油漆、汽油、烟花爆竹、管制刀具居多。为确保铁路春运旅客旅途安全,广铁警方在做好各项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重点加大了对广州火车站旅客携带“三品”进站上车的检查力度,坚决将各种易燃易爆和危险品挡在站外、车下。

  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凡旅客因为不清楚而携带了“三品”,一定要及时向民警或工作人员报告,主动交出的不追究责任。一经查出,除规定没收外,根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理。对于这些收缴的违禁物品,广铁警方将予以统一存放并最后交专门的部门进行统一销毁。

  广州站两天查获危险品1030件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查获一名携带油漆的旅客,这是自春运以来广州火车站查获的第26名携带油漆的旅客。据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安检民警介绍,春运开始后,客流在上升,携带违禁品的旅客也在增加,仅1月8日、9日两天,他们就查获危险品1030件,其中油类53件、油漆25件、化工类156件、管制刀具63把、利钝器733件。

  携带气体打火机不能超过5个

  据车站民警介绍,在每天查处的违禁品中,有很多是容易被广大旅客忽略的物品,例如指甲油、发胶、打火机油、空气清新剂等都属于易燃易爆品,是严禁进站上车的。

  根据铁道部制定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一些违禁品可以限量携带上车:气体打火机5个,安全火柴20小盒;指甲油不超过10ml;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ml;酒精、冷烫精不超过100ml;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ml;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猎人凭持枪证明佩带的枪支子弹。

  据广铁警方介绍,春运客流以返乡居多,携带烟花爆竹、打火机充气罐人群很多,因此此类危险品也呈上升趋势。旅客携带最常见的威胁品是管制刀具。“国家规定弹簧刀是标准的管制刀具,如果带入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要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如果削水果,刀刃长不得超过8厘米,刀尖的尖度不得小于60度。

热词:

  • 广铁
  • 查获
  • 危险品
  • 警方提醒
  • 三品
  • 管制刀具
  • 治安管理处罚法
  • 冷烫精
  • 广州火车站
  • 客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