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沪指两日大涨5.66% 迫近2300点

  管理层呼吁提振股市信心,证监会表示抑制新股高价发行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和中国联通三大央企上市公司获控股股东大规模增持等利好因素持续发酵,10日沪深股市延续强劲上涨势头。沪综指继9日大涨2.89%后,10日再涨2.69%,报收2285.74点,两日累计涨幅达5.66%。

  王岐山:确保全球经济复苏仍是首要任务

  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日在北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王岐山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确保全球经济复苏仍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

  首批RQFII产品发售

  首批RQFII产品11日发售。海通证券香港子公司海通国际旗下的海通中国人民币收益基金和汇添富基金香港分公司旗下的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均定于11日在香港正式发售,成为最早发售的两只RQFII产品。

  重啤“翘尾”疑似被套资金自救

  重庆啤酒10日复牌交易并再度跌停,但收盘前十分钟风云突变,两分钟内的30万手巨量成交打开了跌停板。分析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被套资金自救,以便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择机出逃,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当天盘后的异动成交榜单显示,2011年12月21日“抄底”的两个券商营业部大举出逃,合计卖出约1.46亿元。

  3月起新上市公司需申报个人限售股成本原值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自3月1日起,网上发行资金申购日在3月1日(含)之后的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公司(简称新上市公司)在向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股份初始登记时,一并申报由个人限售股股东提供的有关限售股成本原值详细资料以及会计师事务所或税务师事务所对该资料出具的鉴证报告。

  证监会新设投资者保护局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10日表示,证监会投保局已在2011年底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开展工作。作为证监会内设机构,投保局负责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估。

  五部门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10日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证监会
  •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 收益基金
  • 证券期货
  • 沪指
  • 上市公司
  • 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