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正研究源头整治“地沟油”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正在研究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从源头整治“地沟油”!从昨日起,广东省食安委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副省长雷于蓝昨日带队到广州市的超市、菜市场、年夜饭酒店检查,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保证节日食品安全、充足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雷于蓝强调,食品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消费食品需求迅速增加,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提高供给能力、稳定价格的同时,加大对“五小”(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小农资店、小屠宰场等)的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实施农超对接,加强源头监管,把好第一道防线。对于备受关注的“地沟油”问题,雷于蓝强调,广东一直在严打“地沟油”,绝不放松。她呼吁市民踊跃举报“地沟油”等问题食品线索,政府将给予重奖。据悉,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出台了《广东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对最终判定为食品刑事犯罪的举报线索,最低奖励1万元,最高奖励30万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安办主任李捍东透露,广东正在研究“地沟油”源头整治的办法,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废弃油脂的管理办法,东莞等地也有类似计划,省里鼓励珠三角先行试点,再在全省推广。

  林木声中山检查强调

  严打“瘦肉精”“地沟油”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熠李华炎通讯员/粤工商)春节将至,食品安全问题再次被摆上桌面。昨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前往中山检查了该市节前市场供应和市场监管工作。

  林木声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汪书记的指示,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继续深化工商转型升级,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要扎实推进“三打两建”工作,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三是要突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服务幸福广东建设。要加强对食品市场的日常巡查监管,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掺杂使假等问题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瘦肉精”、“地沟油”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全面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着力解决社会关切、政府关心、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

热词:

  • 地沟油
  • 瘦肉精
  • 广东建设
  • 五小
  • 林木声
  • 雷于蓝
  • 广东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 食品安全问题
  • 问题食品
  • 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