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备战RQFII 香港多家银行推优惠利率吸引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备战即将推出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产品,香港多家银行于日前推出了利率诱人的人民币存款优惠计划,用以吸收更多的人民币存款。

  其中永亨银行推出的最高年利率可达到2.35%,而香港一般的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0.55%。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RQFII即将推出,为了应付未来的人民币需求,金融机构会有一些提前的部署及相关的考虑。

  备战RQFII

  永亨银行日前推出的一项“息飞”人民币定期存款计划中表明,其年利率最高可达到2.35%。此计划表明,在永亨银行的任何分行以全新资金或者兑换人民币10万元以上的,可享受6个月每期递增的特惠年利率,以2个月为一个阶段,年利率分别为1.25%、1.8%、2.35%。

  星展银行和花旗银行也推出了相关优惠,星展银行旗下的丰盛理财客户,以全新资金存入人民币10万元及以上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达到2%。

  花旗银行宣布,推出3项人民币存款优惠,由即日至今年3月底,客户若存入30万元人民币至100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新资金,并维持6个月以上,将可获50元至最高2000元购物礼券或信用卡签账奖励。

  另外,所有客户于分行兑换10万元人民币至49.99万元人民币,将可获20元至100元购物礼券或信用卡签帐奖励;而Citigold客户兑换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可获200元奖励。

  同时,1000元人民币或以上的新资金,3个月定存年利率为1.3%。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下,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且由于准备推出RQFII产品,为了应付未来的人民币需求,有一些提前的部署及相关的一些考虑。

  他同时也表示,这种高息吸纳人民币存款的状况不是现在才有,去年年底之前有部分已经出现。

  首只RQFII产品今日推出

  据媒体报道,昨日(1月10日),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宣布,将于今日推出首只RQFII产品,初次发售价为10元人民币,认购费最高为5%,零售客户初次认购额为1万元人民币,机构客户初次认购额为300万元人民币。预计认购期于2月17日结束,首个交易日预期在2月22日。

  温天纳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需要增加人民币投资的种类,RQFII的推出,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之前(香港)的人民币投资产品,主要是人民币存款、人民币债券和部分人民币计价基金,人民币投资产品相当缺乏。

  他同时表示,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在过去半年增长放慢了很多,和之前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关系,RQFII的推出可以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人民币市场。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2011年11月增加了1.4%,至6273亿元人民币。

  

热词:

  • RQFII
  • 人民币存款
  • 星展银行
  • 备战
  • Citigold
  • 人民币国际化
  • 香港金管局
  • 人民币贬值
  • 银行推出
  • 人民币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