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首发乐TV争夺智能电视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联想在2012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曝光了其首款智能电视产品乐TV(idea tv)K91。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强调,这标志着联想完成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四种终端的全面布局,并将用“个人云”服务完成跨平台融合。

  据悉,联想乐TV K91是全球首款使用Android 4.0操作系统和Qualcomm 8060双核芯片的智能电视,重点提供智能化的人机交互,高品质的视频点播,以及高性能的开放应用平台三项智能体验。这是联想去年宣布进军智能电视领域后首度详细曝光的产品。

  杨元庆认为,“个人电脑的定义,已不再只是含有键盘和屏幕的传统形态,还延展到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丰富多彩的新形态”,而“联想已经明确了长远的产品战略,要立志成为全球个人互联终端领域的领导性厂商”。

  据悉,不同于其他电视或IT厂商推出的智能电视产品,乐TV设计了简洁直观的“三明治”用户界面,实现了传统电视节目、在线视频点播和互联网应用三大核心功能的一键切换,还提供了语音输入和控制、体感游戏、人脸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尤其是乐Phone、乐Pad能变身为乐TV的遥控器,实现跨屏操控,以及不同设备间的内容共享。

  而在视频点播方面,idea tv提供了1080P在线视频,视频内容达10万小时。在应用平台方面,借助乐商店的应用开发者社区,联想为用户提供定制TV应用,涵盖游戏、教育、社交、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云计算“个人云”战略也融合进乐TV中。据介绍,联想以乐云为核心的“个人云”解决方案,可以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智能电视四屏终端与乐云服务融合,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个人信息管理,四屏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及全面的社交网络支持。

  另据消息,在CES期间,联想将展出一体台式机ideacentre A720、Think X1混合架构笔记本、ThinkPad T430u超级本、ideapad U310/U410超级本、ideatab S2平板电脑等20余款新品,横跨四大终端领域。

热词:

  • TV
  • 智能电视
  • 首发
  • 人脸识别
  • 智能手机
  • 平板电脑
  • 个人云
  • 三明治
  • 终端
  • 视频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