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中国贸易盈余数据利好风险偏好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要闻:

  区域股市反弹,风险偏好重返亚洲市场。外汇市场徘徊于有所收紧的区间内。欧元兑美元从 1.2762稍稍反弹至 1.2799,而美元兑日元轻微下挫 15个点至 76.78。得益于中国体面的贸易盈余数据(实际值为 165.2亿美元,而预期值为 88亿美元)的支撑,澳元对美元攀升至 1.0323。中国公布的其他方面数据还有:进口数据年比上涨 11.8%、预期值为 18.0%、前值为 22.1%,而出口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年比上涨 13.4%。除此之外,亚洲市场相对平静。昨天,正如我们的预期,萨科齐和默克尔之间的小型首脑会议未能达成任何有意义的结果。默克尔强调:没有一个成员国必须离开欧元区。而萨科齐重申,其将呼吁开征金融交易税。也许,最有趣的是他们对希腊遥遥无期的支持以及保持保持欧元区完好无损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今天,市场将会密切关注希腊 26周的 12.5亿欧元的债券拍卖活动。希腊的头条新闻已经抢到了市场的关注,据道琼斯报道,希腊准备对债券推出可追溯的集体行动条款。此举显然是针对利用重组以及最有可能的触发因素 CDS。在其他消息方面,欧洲央行 12月向意大利各大银行的注资金额从 11月的 1532.03亿欧元跃升至 2099.95亿欧元。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跃升,表明各大银行正在利用欧洲央行扩大抵押品范围的最新规则。至于今天,盈利季节即将拉开帷幕,美联储各位发言人将发表讲话。

  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宣称萨科齐和默克尔的会晤(最终告吹)是昨天市场的亮点一点都没有过分夸大,但并不是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的突然辞职。鉴于瑞士央行上周末试图控制损害且希尔德布兰德也在热切地做自我辩护,我们怀疑这件事将会被淡忘。然而,事实看似并非如此。瑞士央行自己的新闻稿短而有力。“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的辞职立即生效。”市场现在质疑欧元兑美元“最低汇率” 1.200的可信性是否处于危险之中。在这一点上,我们预期瑞士央行不会进行下调操作,事实上,我们怀疑近期会释放上调言论。瑞士央行将有序取代希尔德布兰德(佐敦和 Danthine都赞同当前的汇率政策,那么,实际上谁主谁次呢——目前的领跑者应该是佐敦)。但是,谁将位列第三目前尚不明朗。此外,保持瑞郎疲软的经济理由仍然安然无恙。在匆忙宣布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央行重申其将以最大的决心维护其 1.200“最低汇率”的承诺。重新盯住汇率政策的预测可能没有受到太大打击,因为瑞士央行表示:“希尔德布兰德的辞职将不会改变央行自己的立场,亦不会对政策立场产生任何影响。”由于预期“最低汇率”的任何威胁都将会立即得到积极的回应,我们将会淡出任何欧元兑瑞郎的抛售。

热词:

  • 瑞士央行
  • 风险偏好
  • 集体行动条款
  • ACM
  • 利好
  • 数据
  • 最低汇率
  • 前值
  • 默克尔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