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朝天门将建全球最大"来福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渝中区政府与嘉德置地集团旗下的凯德中国、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星桥控股就开发建设朝天门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朝天门项目正式命名为“重庆来福士”,以八栋高层建筑形成一组强劲的风帆,寓意“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成为凯德中国的第九座、也是全球体量最大的来福士。

  市领导黄奇帆、凌月明,新加坡嘉德置地总裁廖文良、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来福士”品牌1986年发源于新加坡,是凯德中国旗下最具典范性的综合性地标项目。每一座来福士的选址均位于城市中心位置,新加坡、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来福士”,均成为各地的地标性建筑。

  重庆“来福士”项目总投资211亿元,总建筑面积80多万平方米,特邀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担纲设计,用八栋高层建筑形成一组强劲的风帆,代表重庆千年积淀的城市精神,寓意重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该项目覆盖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需求,包括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高端住宅及五星级酒店和服务公寓。

  黄奇帆在致辞时表示,朝天门项目签约,是送给重庆的一份新春贺礼。2011年,重庆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GDP、进出口、外资投资、工业销售值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全国第一,显示出强大的发展后劲。

  特别要指出的是,去年全国房地产加大调控,各省市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降,土地批租交易量也随之下降,在此背景下,重庆去年房地产表现依然抢眼,投资量比2010年增长30%,土地批租量从2010年的900亿元增至1300亿元,增幅全国第一。重庆房地产的逆势而上,说明房地产商和全球投资者对重庆城市经济发展的后劲充满信心。

  黄奇帆说,朝天门项目是重庆去年批租土地交易中最大的一个项目,以10亿美元成交,每亩地价达5000多万元,每平方米楼面价达8000元以上,是重庆名副其实的“地王”。同时,朝天门整个项目投资达200多亿元,每亩地投资量近两亿元,过去,这样的投资强度都发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现在却发生在重庆,这正体现了西部大开发的成效,说明西部大开发渐入佳境,重庆成为西部大开发风头正劲的一个缩影。

  黄奇帆说,朝天门项目确定风帆的形象,有扬帆远航之意,同时,在建筑结构中,还增加一些阶梯元素,符合山城爬坡上坎的特色,既是山城又是江城,与重庆地理文化因素紧密结合,又和未来中央商务区相互匹配。随着朝天门项目的建成,今后解放碑、朝天门、江北嘴和弹子石,四点成片,成为两江汇合的中央商务区、全市的核心。

  廖文良表示,“重庆来福士”是嘉德置业在中国西部的重要一步,也是新加坡在中国投资最大的一个单体项目。如果说上海是美国的纽约,那么,重庆就像芝加哥,而且重庆正在成为下一个新的上海,嘉德之所以投资200多亿元建设“重庆来福士”,就是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

  嘉德置地首席运营官林明彦表示,朝天门项目紧邻重庆解放碑传统核心CBD区域,地铁站、公交换乘站、客运码头与游轮中心均汇聚于此,坐享西部乃至辐射全球范围的资源集合与强劲需求,不仅将成为重庆的地标,也将大力推动重庆国际化进程。

  朝天门将建八栋高楼形成一组强劲风帆

热词:

  • 来福士
  • 楼面价
  • 1986年
  • 嘉德置地
  • 全球投资者
  • 重庆房地产
  • 重庆解放碑
  • 重庆来福士
  • 重庆朝天门
  • 地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