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582"农信通"为务工人员节后就业提供便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家的火车票已经准备好,工资也都拿到了手,不过心里还是愁得慌”, 38 岁的建筑工人王明伟这样告诉记者,“之前工作的建筑工地 12 月已经停工了,明年还不知道去哪儿上班呢”。

  “我现在打工的餐馆待遇不高,连续两三年都没涨过工资,就盼着年后能换份好点的工作。”在最近关于春节回家的实地采访中,有不少农民工朋友都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想法。他们感慨每年春节后,回到城市找工作非常困难。一方面苦于求职无门,不知去哪里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到固定的劳务市场等候用人单位来挑选,另一方面春节后加入务工大军的人数也相当庞大,竞争激烈 , 因此他们普遍为来年的生计而发愁。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移动联合人社部开展“春风行动”,向“两城一家”客户提供权威、免费的务工信息,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由人社部各级人力机构提供务工政策、招聘会等信息内容,中国移动 12582 农信通平台进行编辑审核,形成权威信息,根据“两城一家”用户的意愿分省、分地区、分属性有针对性地免费下发务工信息,另外还每月赠送 30 分钟 12582 热线免费通话时长,便于农民工直接拨打 12582 查询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等。

  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大批新的务工者涌入城市劳务市场,这也给原本在该城市的务工者造成不小的压力。此外,务工者手头招工信息匮乏也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他们往往只能到固定的劳务市场等候用人单位来挑选,这样的方式一般很难找到非常合适的工作。

  有农民工朋友也告诉记者:“自己也知道现在国家为了保障农民工利益,出台了很多保障措施,但是不知道从哪里看,从哪里学,遇到困难还是要吃哑巴亏”。

  针对于此,中国移动通过包含 12582 热线和 12582 务工易短彩信等服务的“ 12582 农信通”,切实有效落实服务“三农”的宗旨,为农民工朋友排忧解难。只要一个电话拨到 12582 就会有人工服务一对一地帮助农民工查询想要了解的政策信息,还可以订购 12582 务工易定期收到最新的岗位及政策信息等。

  春风行动中,给用户赠送的 12582 热线通话,一方面可以便于用户拨打 12582 查询列车信息、天气预报等;另一方面返城务工时,还可以通过 12582 务工易短彩信获取务工行情、岗位推荐、招聘会、简历登记等信息。此外,遇到务工难题时,还可以通过拨打 12582 获取专业、快捷的在线法律咨询与援助。

  一位农民工朋友就在春节前办理了神州行“两城一家”话费套餐,因此获赠了 30 分钟 12582 热线免费通话时长以及 12582 务工易短彩信。他表示:“办了这个话费套餐,不单打电话回家便宜多了,而且也让来年找工作更加安心。这个春节肯定过得踏实”。

  中国移动方面对媒体表示:“通过‘春风行动’,优惠的神州行‘两城一家’话费套餐结合赠送的 12582 综合务工信息服务,将最大程度为务工者提供便宜的移动资费和务工便利。连续开展了三年的“春风行动”也将继续推出更多服务举措,切实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城务工,保证国家服务三农的工作进展的更加顺利”。来源中国网

热词:

  • 话费套餐
  • 移动资费
  • 就业
  • 务工人员
  • 两城一家
  • 三农
  • 招聘会
  • 彩信
  • 服务三农
  • 时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