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压岁金”新花样 送黄金保值又增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家银行的贵金属产品中,有不少小规格的实物黄金制品,造型美观、工艺精美,总价也不高,作为给孩子的“压岁金”尤其合适。

  文/本刊记者 尹娟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家长也开始考虑今年为孩子们准备压岁钱了。有没有想到,除了准备一个红包之外,压岁钱也可以有新的选择,像各式各样的黄金产品,不仅工艺精美,造型美观,又能够保值增值,是名副其实的“压岁金”。

  首选小规格“压岁金”

  各家银行的贵金属产品中,有不少小规格的实物黄金制品,造型美观、工艺精美,总价也不高,作为给孩子的“压岁金”尤其合适。

  像工行代销的贵金属产品中,就有一套富于童趣的“迪斯尼”系列。如“迪斯尼成长树”系列产品由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授权,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制造,以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融合美好祝福,独特的“成长树”外观,可以一齐见证孩子的茁壮成长。“迪斯尼成长树”的成色为Au99.9,规格有3克和6克两种。工行还有一套“迪士尼圆梦金圆梦银”产品,将迪士尼卡通形象与特有的“藏宝箱”储币盒设计相结合,产品采用多种尖端工艺铸就,让孩子在享受收藏乐趣的同时,从小培养“投资理财”的观念,积存财富,收获惊喜。产品的成色为Au99.9和Ag99.9,其中金币产品的规格有2克、5克、10克、20克和50克五种,银币的规格有20克、50克、100克、200克和500克五种。

  建行的“建行金”产品中也有不少“压岁金”的选择。一种是“龙钱”,分为2克、5克和10克三种规格,成色为99.99;另一种是‘招财进宝金钱’,分为2克、5克两个规格,成色也是99.99。这两种都是新春送给孩子作为压岁钱的好礼物。

  农行的“传世之宝”实物黄金系列中,“传世之宝”金钱也适合作为“压岁金”。“传世之宝”金钱为中空的圆形,规格为3克和10克,制造工艺上采用了复杂的锻压工艺,工艺精湛。

  压岁钱变“积存金”

  近些年,孩子们从长辈手里收到的零用钱、压岁钱也水涨船高,有些孩子逢年过节收到的压岁钱也有几千元。对于家长来说,这也是个因势利导,给孩子上理财第一课的机会。像工行所推出的“积存金”业务,就适合作为孩子管理零用钱、压岁钱的途径。

  零用钱的特点是日积月累,积少成多,特别适合投资门槛很低的积存金。每月最低仅需200元,按照日均价购买黄金,可以最大限度摊平购买成本,不会受到某段时期价格波动的影响。“积存金”业务类似基金定投,只要在工行开通积存金业务,就可小额购入黄金做长期投资。

  “积存金”也很灵活:有两种积存方式,一种是定期定额积存,适于进行长期的日常积累,一种是主动积存,适于愿意进行主动投资判断的投资者;可以随时终止积存协议,也可兑换银行丰富的贵金属实物或现金。购买简单,可以到工行全国的网点购买,也可登录工行网银,进入网上贵金属栏目自助开通。当“积存金”账户中的黄金积存额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可在工行换购相同克数的黄金制品,包括各种各样的贵金属产品供选择。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一起申办工行的“宝贝成长卡”,开通“积存金”业务,还可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热词:

  • 实物黄金
  • 压岁金
  • 定投
  • 积存金
  • 黄金产品
  • 增值服务
  • 孩子
  • 迪斯尼
  • 工行
  • 黄金制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