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大盘上攻受阻 沪指早盘跌0.4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放量上涨,沪指已经逼近前期重要的压力位2300点附近,今日早盘沪指多次试图冲击2300点的压力位但都无功而返。市场转为高位横盘震荡走势,成交量持续放大。盘面上环保、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昨天表现强势的水泥、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276.15点,跌9.59,跌幅0.42%;深成指报9233.48点,跌幅0.51%。

  热点板块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软件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软件业收入年均增长率将稳定在25%左右,行业具有稳定的业绩支撑。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12月的市场调整,行业整体PE(TTM)约32倍,显著低于06年以来平均水平。受此影响,软件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崛起,金证股份涨10.03%。

  1月10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消息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在41亿吨标煤左右,用电量控制在6.4万亿千万时。值得关注的是,继石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定额”改为“从价定率”计征之后,国家能源局透露,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研究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受此消息刺激,煤炭板块延续强势,云煤能源涨9.98%。

  有研究机构表明,从市场面上,钢铁行业估值仍处在较低水平上,意味着钢铁股可能仍有一定的向上空间。今日早盘钢铁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抚顺特钢涨9.90%。

  此外,医疗器械、环保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观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前期大涨之后,获利盘开始套现,尤其是强周期性个股,由于缺乏行业景气的复苏,仅仅是反抽。所以,在反抽之后,获利盘的涌现,不利于短线市场的强势。另一方面则是资金分流,热点转向,比如说今日的强周期性个股就明显冲劲乏力,但小市值品种却开始渐趋活跃,尤其是软件股等为代表的小市值品种,创业板指在今日的走势也相对强硬。这本身就说明了在当前A股市场存量资金尚未有突破性发展的大背景下,资金难以支撑大盘股、小盘股的全线反弹。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资金从强周期性个股渐回转至小盘股,如此来看,大盘在今日可能会有所震荡,但机会渐渐转至小盘股。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小盘股
  • 券商板块
  • 板块涨幅
  • 煤炭资源税
  • 机构观点
  • 存量资金
  • 震荡走势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