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火车站买票长龙不见了 热门车票仍紧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火车站售票厅变冷清,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几乎没人。

  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12天的预售期分散了火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10日电话和网络开始预售腊月二十八的车票,往年此时,火车站内已是人山人海,但今年售票厅排队购票的长龙提前消失,售票窗口也提前进入“淡季”,但是热门线路的车次票源仍紧俏,不管是通过网络订票还是电话订票,都是一票难求。 

  排队者多是购买当天票  

  10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在东候车室门口排队检票进站的乘客仍熙熙攘攘,但是在东售票厅内,2、3、4号窗口的电话取票专用窗口每个窗口只有一两个人在排队,而正常售票的5、6、7、8号窗口,排队人数只有十几人,队伍占据不到半个大厅。采访中,记者发现排队买票的乘客,多数是买当天的车票。  

  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于娜告诉记者,火车站购票长龙提前“消失”是电话和网络订票分流的结果,因为10日12时起,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已经开始预售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而车站窗口只能预售6日内车票,乘客该买的车票都已经提前买好,窗口买票的乘客多是现买现走的,所以排队的乘客少了很多。  

  东北、西北方向一票难求  

  “如果还是和往年一样8天的预售期,现在火车站肯定还是人山人海,今年我们售票员的工作压力确实小了。”窗口的售票员告诉记者,以前24小时售票,还有乘客因买不上票而不满,现在乘客不满的情况少了很多。虽然电话和网络使得购票的乘客有所分流,但是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车次还是一票难求。于娜告诉记者,每年的腊月二十七、二十八都是车票预订的高峰期,不管是长途车还是一些省内快车,车票都比较紧张,提醒乘客提前预订。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截止到10日下午2时15分,青岛去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10日至14日所有车票全部售完,连站票也没有;而青岛至汉口的1112次列车10日至14日车票全部售完;青岛至南宁K1136次和青岛至丹东K956次列车只有无座票。青岛至南昌K344次、青岛至包头K710次只有无座票,青岛至西宁西K172次已经无票可售。下午6时28分,记者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得知,1月21日当天青岛至成都还有软卧12张,硬卧177张,硬座还有395张,而青岛至太原的K882自16日开始至21日所有车票售完。  

  记者体验:不过两小时,车票全抢空  

  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虽然预售期提前,但是对于一些并不熟悉电话和电脑的人来说的确比较困难。10日下午,记者受闫先生委托,帮忙购买青岛至太原的K882次列车车票,结果由于比最早的预售期晚了两小时,硬是没抢到车票,再次证实“抢票难”并非空话。  

  下午2时30分,记者开始拨打订票电话并且利用网络开始订票,结果网络一直上去不,而电话打通后被告知1月21日车票已经全部预售完毕。“青岛至太原的这趟车车票一直比较火,往年也很难订,今年实行实名制后,对我们这些不会电脑也不经常玩手机的人来说,想订到票更难了。”闫先生说,他已经连续两年坐汽车回家过年了,今年如果买不上票无奈之下也只能坐汽车回家了。(赵波)

热词:

  • 青岛火车站
  • 火车站售票厅
  • 电话订票
  • 买票
  • 预售期
  • 乘客
  • 于娜
  • 列车车票
  • 硬卧
  • 车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