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抢票技巧:电脑软件帮他抢到火车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运网络、电话订票进入了最紧张的阶段,昨天,深圳市民李先生靠电话与网络,成功地订到了1月20日深圳至北京的硬卧票。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通过电话成功订票。他告诉记者,自己成功的奥秘绝非偶然,其中确实有“高科技”含量,同时还要综合运用相当的技巧。

  李先生希望购买的是1月20日深圳至北京的卧铺票,系统销售的第一时间是昨天早晨8点。

  李先生把网络与电话准备妥当,7:50他开始上网。但是非常遗憾,网络阻塞严重,无论怎样操作,他根本无法登录订票网站。

  “应该登录早点,最好6点多就先挂到订票的网上,因为成功登录网站后就可以一直挂着,就有了票源的信息以及购票的资格。”

  经过努力,李先生上午9点成功登录网站。但这个时候,他需要的车次已经显示没票了。

  这时候,他的“高科技”起了作用。他电脑中事先安装了一款今年流行的软件,虽然这款软件仅仅能在谷歌浏览器中使用,但这款软件“抢票”功能强大,登录网站后可以不停地在电脑上自动刷新,自动查询余票。一旦网站有票,电脑就就会自动提醒用户。

  大约在上午10点多,电脑提醒李先生,他需要的票,网站上显示有了!

  他马上在网站提交资料,但是,这次还是没有抢到。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李先生告诉记者,应该是早晨8点钟第一波抢票的时候,由于很多人付款不成功,之后系统就会把这些交易不成功的票陆续放出来。大概的频率是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会放出来一部分没有交易成功的票。根据他的电脑软件提示,10:30、11:40、12:30、13:00,14:00,都有他需要的车次空余票源放出来。

  但是,即使看到网站上有票源,他想通过电脑订票,都没有成功。

  不过发现了这个规律,他动用了第二种“高科技”武器智能手机自动拨号功能。

  李先生的手机并不特别,属于一般智能手机,不过他装了一款自动拨号的软件,手机就有了不停重拨的功能。由于电话订票的系统非常繁忙,能够拨通进入系统难度很大,李先生有了这个“秘密武器”,进入系统的概率变大了。

  “上午繁忙的时段,手机大约40分钟左右能拨通一次;中午过后,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拨通。”在大致掌握放票规律、手机拨通规律的情况下,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李先生通过电话成功买到了1月20日前往北京的卧铺票。

  买到紧俏的车票,李先生告诉记者,一些软件确实对抢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其中也有技巧。他的秘籍就是通过电脑自动查询了解票源规律,然后提前打开电话自动拨号,这样在大约放票的时间点,他恰好把电话拨通了,而两个条件缺一不可电话拨通早了,没放票呢;晚了,票卖光了。早了晚了都不行。

  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智能手机都能够实现自动拨号,“抢票”功能更大,但是很多人认为网站更方便。而今年的实践证明,手机拨号成功的概率大过网站。他最后告诉记者:“而且我还发现,有可能抢到前1天的退票,所以当天没订到的人,可以第二天再试试。”

  深圳商报记者 邓小群

热词:

  • 抢票
  • 高科技
  • 谷歌
  • 火车票
  • 电脑
  • 智能手机
  • 自动拨号
  • 秘密武器
  • 电脑软件
  • 放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