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波帝卡吴诗辉:精细化营运,2012电商成败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电商升级洗牌是必然趋势。

  近两年,秒杀、团购、打折等粗放式促销方式大流行,并一度成为电商销售的主要方式。但其中弊端日益显现,低价策略能暂时把用户吸引,但很难形成客户粘性。而不良商家虚假促销以及消费者网购日益理性,也让打折促销方式越来越不灵验,众电商品牌迫切需要升级营运方式。

  “精细化营运是2012年电商升级关键。”斯波帝卡吴诗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网购市场蓝海变红,电商将由简单促销向“精细化营运”升级,整个行业体系将重新再造。

  何为精细化营运?吴诗辉认为,精细化运营升级是长期过程,包括品牌内涵的丰富、产品品类的细化、售前售后服务的提升、营销方式的创新、营销渠道的深耕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优化用户体验,留住和沉淀用户。

  “品牌内涵的丰富是品牌建设的重要方面。斯波帝卡一直秉承男人的穿衣顾问的服务理念,不光是卖产品,更是卖风格,卖穿衣的格调。”据吴诗辉介绍,斯波帝卡2012年重点将以“INDEX MAN”为标尺,致力于型男解决方案,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为各种穿衣风格提供套系搭配指导。

  产品的差异化营销,价格的细区分是精细化营运的另一重要方面,据吴诗辉透露,对此方面,斯波帝卡的2012年的具体做法是根据产品营销目的不同,或吸流量、或赚利润、或走形象,将产品价格进行差异化定价和规划不同的营销策略。

  一般来说,尽可能多的铺建营销渠道是传统企业的营销思路,而这也是斯波帝卡实业型电商的显著特点。早在大多数电商为出淘还是不出淘纠结时,吴诗辉就公开表示,淘宝只是斯波帝卡营销渠道之一,斯波帝卡不光要抢占所有线上销售渠道,还将进军线下。

  截至目前,斯波帝卡在线上已覆盖淘宝、拍拍、当当、亚马逊、1 号店、凡客、麦考林等98%以上平台。而线下实体店的拓展是从2011年1月份开始,截止目前已有大约七八十家签约客户。

  据了解,对于2012年的渠道战略,斯波帝卡一方面计划以整合资源的角度跟渠道配合做事件营销,另一方面深耕每个渠道的消费需求,进行导向性的数据分析,,找出市场需求,做出产品预期,随时调整产品渠道策略,使营销指向性更精准,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一个好的产品品牌就是要消费者用着放心(产品优秀)、买的舒心(渠道建设),这也是2012年斯波帝卡精细化营运的努力方向。”吴诗辉总结道。

热词:

  • 波帝
  • 电商
  • 营运
  • 淘宝
  • 秒杀
  • 品牌内涵
  • 促销方式
  • 用户体验
  • 麦考林
  • 营销渠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