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保健品消费旺季 《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蓝皮书》应运而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2年春节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送礼旺季也随之来到。近年来,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养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送礼就要送健康”也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但是,我们也看到,中国保健品行业的高速发展始终伴随着消费者的“非议和指责”,品牌和产品的“诚信”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发展。

  面对今天市场的实际情况,为了让消费者清楚了解国内保健品市场现状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可靠诚信”的保健品消费环境,2012年元月5日,中国保健协会和国内知名保健企业在北京召开了“2011年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大会”。此次大会不仅是国内保健食品产业的一次年度盘点,同时还在会上发布了《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蓝皮书》和“2010年保健食品过亿销售榜上榜企业名单”。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为保健食品产业2010年度销售榜上榜企业授牌

  针对国内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在会上表示,讲诚信是保健食品产业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生存的基础,讲诚信是每个企业必须要分担的社会责任,同时,《蓝皮书》发布对行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健认为,《蓝皮书》首次全面反映了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状况,并指出中国的保健食品产业开始由“发展中规范”走向“规范中发展”。

  但是,无论是保健企业的“诚信”建设还是“行业发展中规范”,都不是空中楼阁,都需要企业在发展中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出席此次大会的中国保健茶生产企业碧生源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建立“诚信”没有捷径,只有遵循“以诚为本,以顾客需求为己任”的经营理念,坚决摒弃“概念炒作和不实宣传”,才能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诚信桥梁”。碧生源作为此次入榜“2010年销售过亿”企业和签署《中国保健食品企业诚信宣言》的单位之一,正用自身的发展和产品的销量说明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记者从《蓝皮书》获悉,目前我国保健食品市场总体情况,名牌保健食品的市场占有率正在稳步上升,国内市场中,约有20%的大品牌,诸如碧生源、春之堂等,占据了整个保健食品一半的市场份额。

热词:

  • 蓝皮书
  • 中国保健协会
  • 保健品市场
  • 保健品行业
  • 产业发展
  • 张凤楼
  • 诚信
  • 生源
  • 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蓝皮书
  • 消费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