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搜索市场风起云涌 巨头新贵争相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顾2011年我国互联网领域的风起云涌,搜索引擎间的群雄逐鹿绝对是值得一提的精彩一幕。虽然百度仍然占有搜索市场绝对领先的席位,但众多跃跃欲试的挑战者也决不势弱,搜狗、腾讯、奇虎360等其他搜索引擎公司都在发力,此外去哪儿、安客居等一批垂直搜索的崛起,也令人瞩目。可见,2012年的搜索市场争夺战将会异常激烈。

  搜索市场风起云涌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55.1亿元,环比上升24.7%,同比上升77.8%。面对这块肥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大佬看到了搜索引擎的前途和机会,不再甘于让百度继续吃“独食”,誓要抢占一席之地,于是各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断抢夺。众多挑战者对搜索引擎未来发展变革所提出的创新理念,已悄然对市场产生了影响,搜索领域里百度一家独大的垄断格局或将改变。

  垂直化+差异化成发展趋势

  随着用户需求日益个性化,更多细分化的需求开始通过垂直搜索引擎满足,不同领域的垂直搜索需求会非常强烈,在将来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垂直搜索是未来搜索的方向。

  目前通用搜索引擎所提供的大而全的搜索结果,只是解决了信息来源而没有对信息进行分类、筛选。而人们对各类搜索引擎的精确度、速度和支持数据容量度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数据库式站内搜索引擎,由于技术发展的局限性,很难解决这些基本的需求。垂直搜索已经成为2011年越来越受用户认可的搜索形式,各种垂直搜索形式在用户使用率占比上超过30%,成为能够与综合类搜索引擎角力的搜索引擎模式。

  顺大势谋发展

  铭万集团副总经理张桐铭也看到了这个大趋势,他表示,铭万经过了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长达七年之久的服务,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把搜索引擎与电商相结合也不是一时之想,目前搜索引擎的垂直化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大趋势,我们必须沿着这个思路发展才有可能站稳脚跟,B2B商业搜索的出现恰巧有效地填补了B2B领域的专业搜索引擎市场的空白。三湘都市报

热词:

  • 搜索市场
  • 奇虎
  • 搜索结果
  • 发力
  • 垂直搜索
  • 市场规模
  • 巨头
  • 垂直搜索引擎
  • 腾讯
  • 中小企业信息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