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邦园林: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促行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种植以及园林养护等业务,主要为住宅、旅游度假区和公共绿地等提供园林的综合服务,另外,公司也从事苗木的种植与经营。园林行业高速发展的外部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快速增长

  2000年以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需求更趋多样化,消费结构加快升级,人们开始追求生活内容的丰富、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环境的改善,与之相适应,园林行业的需求基础也得到了不断的拓展和延伸。

  各级政府大力重视

  1992年国务院颁布《城市绿化条例》,原建设部提出全国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活动,国家及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城市园林的建设。随着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及城市面积的不断扩大,各级政府在城市园林投资方面的投入也不断增加。随着各级政府对城市园林建设的重视,公共园林的投资将得到有效保障,行业发展拥有了持续稳定的基础。

  改善生态环境愈受重视

  2003年,中央提出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外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五个统筹”科学发展观,风景园林作为一门协调“人与自然”关系的艺术与科学,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

  当前,我国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城市化率差异较大。北京、上海两地城市化已经超过 80%,沿海省份城市化率较高,而中西部地区城市化率较低,未来城市化率具有较大的空间。城市化率的逐年提升意味着城镇人口在持续增加。增加的人口带来的公共绿地的需求成为公共园林发展的坚实基础。

  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妥善解决人民住房问题,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是中国政府在 21世纪的重要任务之一。一方面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新增城镇人口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城镇人口为改善居住环境而带来的人均居住建筑面积逐年提升,再加上旧城改造、拆迁等带来的购房需求,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仍处持续发展期。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上游行业,园林行业也将受益于刚性住房需求而处于持续发展阶段。

热词:

  • 普邦
  • 园林发展
  • 城市化率
  • 园林景观设计
  • 科学发展观
  • 城市化进程
  • 人与自然
  • 城市绿化条例
  • 城市园林
  • 快速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