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排队买票“伤不起” 拼车回家成流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海读书的柴同学每年最头疼的莫过于寒假买火车票了,因为赶上春运,不管是民工潮还是其他各种返乡潮,总之,排长队肯定免不了。

  柴同学想起以前在上海周边游玩时,试过拼车的方式,节省路费不说还不用挤各种大巴,一路上就这么几个人,还能聊天打发路上的时间。他对我们反映说:“买票什么的最心烦了,有时候不得不买黄牛票。我觉得搭顺风车是最好的了,但是目前很少有这样的专业的拼车网站,短途的还行,路远一点怕不安全。”

  的确,排队买票很辛苦,网上购票爱瘫痪,电话订票接不通,这种种的原因已经让很多人怨声载道。那么,像柴同学所希望的拼车网站到底有没有呢?记者在经过一番查找之后,小编发现了一个叫做“巧拼车”的网站,因为专业所以更加权威快捷,独有的“租车拼车”让更多朋友们租车就能回家。保证金功能,能有效降低违约风险,不用担心会被“放鸽子”。

  据了解,拼车是一种低碳环保的良好出行方式,解决交通压力又充满人性化,我国很多大中城市的年轻人都十分崇尚拼车出游,有的人甚至将拼车出游的种种愉快经历以照片的方式上传到微博上与大家分享。很多网友表示:“拼车能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开阔了眼界也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紧密,作为背包客,拼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现在,很多白领上下班也愿意拼车,拼车能够带给他们更舒适的环境,也不需要挤公交挤地铁了。拼车回家、拼车上下班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

  巧拼车的出现,不仅搭建起用户与顺风车司机以及租车公司之间的信息桥梁,并为用户提供拼车中介服务,通过保证金的方式建立信用体制,规避违约风险,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能够解决春节期间因为买不到火车票而造成的困扰,网上找拼车伙伴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在拼车形成过后可以对同乘人有个信誉评价,在下一次拼车中有个初步了解。

  在了解了巧拼车的情况后,柴同学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拼车回家可以省去大量的时间和心力,他再也不需要一边着急买票一边着急考试的问题了。

热词:

  • 买票
  • 放鸽子
  • 违约风险
  • 出游
  • 同学
  • 出行方式
  • 小编
  • 黄牛票
  • 考试
  • 电话订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