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提醒 无网银也能网购火车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目前众多网民抱怨因为无网银没法网购火车票的情况,中国银联近日公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网民,使用“银联在线支付”在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无需网银,即可轻松网购火车票。银联在线支付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其中“认证支付”、“快捷支付”以及“小额支付”无需使用网银,即能完成付款。目前已有180多家银行的银联卡接入“银联在线支付”,有了这一平台,今后网上订火车票,无需网银,无需跳转网银页面,网购速度将更快,火车票网购适用性将极大地提升!

  虽然网上订票让很多人不必再冒着严寒排队买票,但车票本身的需求量依然巨大,也正因为网购更方便,必然导致铁路售票网站“12306”的订票系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单单是1月1日至8日,“12306”日均点击次数超过10亿。可见,想要买到一张火车票仍旧不易。许多用户并不一定持有12306网站目前接入银行的银行卡;即使有接入银行银行卡的又可能没开通网银,无法使用网银支付票款;就算有网银用户往往会遇到跳转页面出现“系统正忙请稍后再试”的情况,有的银行更是在春运头一天因系统升级而暂停了网上支付业务,这一连串问题,这让许多用户头疼不已。而春运网上购票机会往往转瞬即逝。

  目前,铁道部客服和地方公安部门都已在网上公布了网上订火车票的“窍门”,简言之就是尽量预先完成部分操作步骤,其中支付环节更是重中之重,关键时刻网银步骤过多,或出现问题,很可能让你前功尽弃。

  “银联在线支付”适时登陆12306可谓解了这些用户的燃眉之急。记者发现它使得没有网银的用户也能凭手中银联卡网络购票,同时不用再多跳转网银页面,而且银行的接入覆盖面一下扩大到180多家。 “银联在线支付”具有特殊的“无卡通道”,用户使用银联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和小额支付时,无需开通和使用网银,只要在银联支付平台输入必要的信息就能快速付款,完成交易。可以说这一特性让他它彻底解决了网购火车票的几大顽疾。

  据了解“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集成化、综合性、开放性网上支付平台,全面支持各类型银联卡,涵盖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小额支付、网银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为银联卡持卡人在购物、缴费、商旅预订、转账还款、慈善捐款等领域提供支付服务。

  2月9日前用““银联在线支付”的认证支付、快捷支付或小额支付在12306网站成功购票,还可获得50手机话费的抽奖机会。

热词:

  • 网银
  • 网购
  • 12306
  • 银联在线支付
  • 小额支付
  • 接入
  • 窍门
  • 银联卡
  • 页面
  • 订火车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