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止去年11月民营经济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3.3%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于今日下午在京召开,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表示,截止2011年11月份,民营经济出口总额超过5700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占全国的1/3。

  全哲洙介绍称,民营经济为“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民营经济在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三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稳增长方面,民营经济发展规模不断增大,投资和出口增幅较快;从数量规模看,截止2011年9月份的统计,全国登记政策的私营企业已超过900万家。全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已超过注册资金总额25万亿,个体工商户超过3600万户,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500亿;从投资看,截止2011年10月民营经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4.2万亿,占全国的58.9%;从出口看,截止2011年11月份,民营经济出口总额超过5700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占全国的1/3。

  同时,全哲洙表示,在调结构方面,民营经济在产业布局、区域发展上的结构更趋合理,民营经济自身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在产业分布上,截止2011年9月第三产业的私营企业超过650万户,占比仅70%,注册资金超过16万亿元,占比达2/3;在区域发展上,2011年9月相较2010年底中部地区私营企业增长户数,增长的幅度13.1%,注册资金增长27.6%。西部地区户数增长13.8%,注册资金增长35.4%,均快于东部地区;在组织结构上,公司制企业发展迅速,截止2011年9月份,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超过780万家和2600多万家,各增长12%和27.7%,增长率显著高于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2011年4月我国的民营上市公司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延续了近两年来民营公司上市的强劲势头。在组织结构日趋优化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民营经济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不少已拥有行业内的关键核心技术。(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热词:

  • 出口总额
  • 同比增长
  • 出口增幅
  • 全哲洙
  • 民营经济发展
  • 中央统战部
  • 财经频道
  • 民营上市公司
  • 产业分布
  • 第三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