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隐形眼镜涉及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品中文名为欧舒适 有问题的共三个批次 其中一款中国有13盒 网购产品也召回

  因冲洗剂含量过高,影响佩戴。强生宣布召回三个批次的ACUVUE OASYS(中文名:欧舒适)隐形眼镜。

  昨日刊登强生声明称,受影响产品的稀释剂含量被发现高于预期水平,镜片的效能因湿润程度降低而可能受影响。

  强生官网对此款产品的介绍称,欧舒适采用专利HYDRACLEAR Plus 科技,即注入极高分量的保湿因子于优质的镜片物料内,特别适合常处于会令双眼干涩的恶劣环境下之人士选用。

  强生表示,戴受影响眼镜的人士可能会出现眼部刺痛,或眼部出现红血丝。不过声明强调,该产品引起长期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很低。

  强生解释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产品其中一条生产线的镜片稀释程序出现问题,为个别事故,并已经修正有关问题。

  受影响产品(弧度8.8)批号/度数

  L001RJ5/-2.00D(国内有售)

  L001RJ8/-2.75D

  L001RJ9/-3.00D

  ●上午追访

  召回涉及国内

  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其中一个批次产品在国内有售,共计13盒,并且基本在北京。

  强生视力健表示,3盒被卖出的眼镜已经召回,并对受影响的消费者进行了产品退换处理。另外未售出的10盒已经在公司控制中,不会流向市场。

  不过,记者在帝卖网、美视点等购物网发现,强生同款产品有售,价格在180至210元不等,但网站没有写明批次。

  对此强生表示,如果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到问题批次产品,可直接与强生客服联系,公司将提供处理办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应检视相关产品的批号,有关批号由左至右列印在产品外盒和每副隐形眼镜容器上。此外,她建议消费者不要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强生产品。

  ●新闻延伸

  2010强生“召回年”

  除召回隐形眼镜外,强生其他产品的召回也是接连不断,有业内人士称,2010年几乎成了强生的“召回年”。而召回原因如出一辙——质量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强生全球涉及的大规模召回有15次之多,包括强生泰诺、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儿童止痛药美林和日抛隐形眼镜,总共召回多达2亿瓶产品。(记者 林晨音)

热词:

  • 强生
  • 隐形眼镜
  • 冲洗剂
  • 召回年
  • 法制晚报
  • 批号
  • 2010年
  • 批次产品
  • 保湿因子
  • 视力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