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税率下降 Chanel与SKⅡ等提价5%-1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王晓迪) 此前,财政部方面曾宣布:“今年1月1日起,能源资源、护肤品等730种商品实施较低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虽然各大化妆品品牌商并未声称会因此而降低货品售价,但就在本月初,Chanel、SKⅡ却相继发来调价通知单,提价幅度在5%-10%。

  业内人士称,这几年不论汇率如何波动,化妆品大牌几乎每年都要提价,每两年售价的百位数字就要“进阶”,去年这种轮流涨价的情形非常明显,以后估计轮流涨价要成“行规”。

  Chanel、SKⅡ等化妆品提价5%-10%

  这厢财政部刚下调了税率,那厢化妆品涨你没商量,有人解释说因为CPI在涨,可CPI的涨幅远远赶不上化妆品这两年的涨价步伐。

  1月3日,SKⅡ发来调价单,针对旗下的19款重点产品进行调价,比如各个规格的神仙水、面霜、清洁类产品,其中,215毫升的神仙水售价从1100元涨到了1210元。Sales说,“最近一次调价是两年前,也是时候调价了。”次日,Chanel也发来调价单,将旗下的207款产品进行了调价,防晒乳从540元调到580元,100ml的魅力香水从1370元调到1420元,调价幅度为5%-10%。

  税率的下调或是海外市场的萎靡不振,并没有影响化妆品刮起的涨价之风。

  这并不是化妆品大牌的第一次轮涨,去年也是在1月份,Chanel、兰蔻、倩碧等品牌也有过一次凶猛的涨价,当时Chanel的涨价幅度也在10%以内,而兰蔻的产品最高涨幅达到17%,其他像Bobbi Brown、悦木之源等,也有5%左右的涨幅。“目前还没有接到欧莱雅集团的涨价通知单,雅诗兰黛集团是在去年7月份刚调过价,估计如果要调也是半年以后的事了。”商场负责人说。

  每两年标价的百位数字就要“进阶”

  “一下子调100多块,客人就会敏感了,就会选择去代购或是买水货,如果调几十块钱,对销售的影响不会很大。”一家化妆品经理透露,现在一线护肤品里,只要是精华、面霜的售价都已经在500元以上了,一次调价40元-50元,客人感觉不明显。

  但是,看起来“幅度不大”的10%,却可以在两年连续调价之后,让百位的数字“进阶”。以500元的面霜为例,第一年调价10%,变成550元,但是第二年连续调价,就会变成605元,两年累计涨幅在20%以上。以此类推,如果是1000元以上的单品,两年轮涨以后的售价就要贵出200元。

  相比于Chanel、兰蔻、倩碧、雅诗兰黛这些每年定期涨价的品牌来说,娇兰已经算“调价不频繁”的那类了,去年10月也按捺不住,将旗下的80%的货品提价,几乎每个单品的涨幅都在20-100元,Sales说,“相比人家的提价幅度,娇兰已经算小了。”

  “涨价策略”依仗销售增长

  价格轮涨是否会影响到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只要客人还在持续购买大牌化妆品,轮流涨价就不会停止,因为在很多大牌化妆品眼里,未来国内的市场将会稳步增长,在一个稳步增长的市场中,适时涨价,非但不会抑制客人消费,反而会刺激客人的欲望。另一方面,欧洲的市场则面临整体不乐观状态,所以要让亚太市场的增幅扩大,涨价不失为一种最直接的办法。

  涨价策略,依仗的正是销售的稳步增长,2010年,杭州大厦的Chanel化妆品专柜销售增幅在30%以上,去年虽有增幅趋缓的迹象,但增幅也在20%左右,其他一线化妆品品牌的销售增幅也在两位数以上。

热词:

  • Chanel
  • SK
  • 进阶
  • 提价
  • 面霜
  • 行规
  • 兰蔻
  • 大牌
  • 雅诗兰黛
  • 娇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