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5亿增持新世界 投资人对香港地产信心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据联交所资料显示,香港房地产企业新世界公司得到大股东郑裕彤场外增持5亿元,按金额计算是近10年最大规模的增持行动,考虑到近期香港频频发生的地产蓝筹股获得增持,有分析师认为,香港的楼市和股市在2012年都有相当的潜力。

  郑裕彤曾经分别在2006年、2008 年及2009、2010年等共5次以不同方式增持新世界,这次场外增持涉及资金更是高达5.01 亿元,规模创联交所10年来最大记录,增持后,郑裕彤对新世界的持股量由40.51%上升到了42.11%。

  而就在2个月前,新世界大股东向中小股东集资供股,引发小股东炮轰,当时郑裕彤拒绝作出回应。这次罕见的大规模增资,也许是对去年小股东炮轰的一种回应。但香港股汇通资深分析师李相锋认为,更重要原因还是目前新世界的股价偏低。

  李相锋:至于之前供股主要是资金流缺乏的一个原因,买新世界我主要觉得他作为一个产业资本还是主要觉得股价还是偏低,那这个还是一个重要的一个原因吧。

  有意思的是,这段时间以来,香港蓝筹地产股不断获得增持,例如郭氏家族曲线增持地产企业新地公司。对此,交银国际董事黄文山认为,目前香港楼市整体泡沫不是很大,值得投资。

  黄文山:从政府的统计里边呢,香港的楼价整体,就已经跟97年的价格拉平,不过呢,97年的楼价是有很大的泡沫,现在香港今天楼市整体的泡沫,相对不是太大。另外一个就是大家可以看到,香港的办公楼的价格,要远比97年或者94年的时候要高得多,进而也说明投资者对香港整个经济,国际投资者到香港来投资,这样的一个方面。

  李相锋用自己身边的例子证实了未来楼市的潜力,并认为股价低也是吸引投资的原因。

  李相锋:特别我现在在广东的这种情况,是更加多的。我认识不少朋友,他们直接是去香港买楼,买了之后有的是作为投资的,有的是以后要投资移民,特别是经过这一段时间,香港证券也就是恒指价格应当说还是处于一个低的位置。

  不过也有专家警告,大笔资金介入不一定会推高股市,因此投资人需要认清风险。(记者何京玉)

热词:

  • 郑裕彤
  • 黄文山
  • 香港证券
  • 香港楼市
  • 香港地产
  • 投资人
  • 新世界
  • 股价
  • 股市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