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跌0.1% 纳指上涨0.3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美联储在褐皮书当中认为全美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均有提高。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

  周三欧元汇率与欧洲股市下跌,此前有报道称,惠誉评级机构麾下的主权评级部门负责人大卫-莱利(David Riley)称欧洲央行应该加快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发行的国债。路透社的报道称,莱利表示必须采取这种措施来支持意大利,并防止“类似1939至1945年战乱”的欧元崩溃。

  一些市场分析师称,随着投资者们关注延宕已久的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这种反应凸显出市场的紧张气氛。

  微软(MSFT)股价走低,此前有报道称微软Windows部门的首席财务官塔米-莱勒(Tami Reller)在周二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受去年泰国洪灾影响,去年第四季度整个行业的PC出货量下降幅度可能会超过分析师预计的1%。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认为,上个月全美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都有所提高,但公司聘用活动仍旧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处于停滞状态。

  报告指出,在去年11月底到12月底之间,美国经济“以适度到稳健的步伐增长”,原因是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零售销售、服务需求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均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大多数行业的“永久性聘用活动都很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萧条”。

  能源板块普遍下滑 欧股指数周三跌0.35%

  周三,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多方悲观评论导致原油价格回落,能源板块普遍下跌,拖累欧股市场表现低迷,欧股指数收跌0.3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49.93点,下跌了0.35%。多支权重能源板块个股在今天原油价格的急跌以及美元汇率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大跌收盘。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9%,报3,204.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7%,报6,152.3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5%,报5,670.82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3% 报每桶100.8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报收于每桶100.87美元,跌幅为1.3%,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5% 报1639.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报收于每桶1600美元上方,原因是去年11月份中国内地来自于香港的黄金进口量触及历史最高水平,从而令投资者感到乐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涨幅为0.5%。

  周三日股涨0.3% 韩股跌0.41%

  日经225指数11日早盘小幅上扬,因欧美股市10日收高,且市场预期中国将进一步推出宽松政策,但欧债危机忧虑继续限制涨幅,日经225指数11日涨0.3%。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447.88点,涨25.62点,涨幅0.30%;韩国KOSPI指数报1845.55点,跌7.67点,跌幅0.41%。

  恒指周三小幅收涨0.78%

  香港股市1月11日早盘窄幅波动,午后发力上扬,收盘小幅收涨。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9151.94点,上涨147.66点,涨幅0.78%;国企指数收报10517.07点,上涨103.46点,涨幅0.99%。大市全日成交532.62亿港元。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状况改善但聘用活动有限

  美联储今天发布褐皮书报告称,上个月全美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都有所提高,但公司聘用活动仍旧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处于停滞状态。

  报告指出,在去年11月底到12月底之间,美国经济“以适度到稳健的步伐增长”,原因是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零售销售、服务需求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均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大多数行业的“永久性聘用活动都很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萧条”。

  美联储在报告中称:“这份报告整体上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的经济状况正在改善。”但报告同时表示:“大多数部门中的永久性聘用活动有限,积极求职者的人数仍旧很多,这继续对整体工资的增长形成了限制。”尽管如此,一些地方联储还是“强调指出,(在能源和科技等领域中存在)重大的人员供应限制,某些情况下拥有特殊技能的工人的工资会大幅增长”。

  受出口影响 德国2011年经济增速放缓至3%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欧债危机影响了出口,德国2011年的GDP增速从2010年的3.7%放缓至3%。这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预测的中值持平。

  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欧元区的重债国家需求减弱侵蚀了海外销售,德国的经济正在降温,然而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的失业率可以支撑消费,因此可以免于衰退。

  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国内需求增长2.1%,是去年GDP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个人消费、政府支出、厂房及机械设备投资增长分别为1.5%、1.2%、8.3%。

热词:

  • 道指
  • 纳指
  • 美股
  • 国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