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主体缺乏 南京鼓励“全民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是有了深圳人‘拓荒牛’的精神,短短30多年间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南京要坚持全民创业的指向,激发一切能够鼓起的创业热情,调动一切能够动员的创业主体,放开一切能够开放的创业领域,落实一切能够做到的创业政策,鼓励引导和支持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1月11日上午,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发言中鼓励南京全民创业。

  “创业精神是跨越超越发展的原动力。”杨卫泽说,特殊的发展时期需要特有的创业精神。南京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发展期,正面临创新型经济大发展的全新外部环境,同时这也是一个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时期,是一个容易迅速形成地区间差距的敏感时期。

  杨卫泽指出,南京与先进城市相比客观仍存在较大的差距。究其原因,根本在于创业精神不振、创业氛围不浓、创业活力不够。因为民间创业不足,导致居民收入偏低;因为科技创业不足,导致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因为创业主体缺乏,导致规模以上企业偏少;因为创业活力缺乏,导致经济发展的整体活力不足。

  “科技创业是现阶段创业的最大热点,科技创业也是南京可以大有作为的最大亮点,科技创业应成为南京新时期创业精神集中释放的核心关键点和战略聚焦点。”杨卫泽表示,要让南京高校院所的创新成果走出围墙、走向市场,让南京的各类科技人才走出书房、走进企业,让科技创业的资源活力充分迸发,让科技创业的财富创造竞相涌流,真正使科技创业精神成为南京新时期创业精神的重要标志和响亮品牌。

  南京市政协常委、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文化创造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原生动力,“城市文化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最终决定城市文化特质的内在核心,我们称之为‘文化基因’”。

  陈俊认为,南京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城市文化内涵,具备了发展文化产业的文化特色空间、人才的特色资源禀赋优势。“我们既要反对文化断裂也要反对文化僵化,倡导南京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改良与重组,继承精华,引进先进,再造基因,使南京的文化资源优势成为文化竞争优势”。

热词:

  • 全民创业
  • 继承精华
  • 创业精神
  • 创业政策
  • 南京高校
  • 科技创业
  • 国际金融报
  • 南京市委
  • 南京新
  • 涌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