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马2012年全球汽车销售增4% 加长新3系下半年入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9日,在美国底特律开幕的北美车展上,宝马集团带来了本年度最重要的车型——全新一代宝马3系,包括轿车版和混动版。早在去年10月14日,宝马就已在慕尼黑正式发布了第6代宝马3系的首套官方图片。新3系尺寸更大,油耗更低,将于2012年2月11日在全球各地上市,对手锁定奥迪A4、奔驰C级等。据了解,将于今年下半年导入中国市场的新3系为加长版,目的是重演新5系加长版的热销态势,能在产品尺寸上真正压过奥迪A4。

  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新3系车身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93mm,轴距增加了50mm,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15mm,头部空间增加了8mm。动力方面,四款TwinPower涡轮增压发动机将率先服役,包括两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机,与之配合的则有6速手动和8速自动,后者也是该级别车型全球首次应用。汽油车型328i搭载双涡轮增压2.0升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只需5.9秒,极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与6速手动变速器配合,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6.4升,较现款车型下降了11%。

  当天,宝马集团正式发布了上一年度的产销统计:2011年宝马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4.2%,达到创纪录的167万辆。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增长12.8%,至138万辆;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销量增长30.5%,至3538辆,创下该公司107年历史上的新高。2011年,奥迪的全球销量为13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销量为126万辆。这三家豪华品牌超过一半的汽车销往欧洲市场,然而中国、美国、拉美和俄罗斯等增长迅速的市场逐渐使它们减轻了对本国市场的依赖。2011年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成功的一年,全年总销量达到232586辆,同比增长37.6%;其中,宝马品牌销售217068辆,同比增长37%,增长速度超过奥迪和奔驰。

  当天的底特律车展上,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预测2012年全球汽车销售增长4%,豪华车市场销量增幅则将达到8%。他认为,欧洲市场受欧债危机的影响还会延续,2012年欧洲市场将保持低迷状态,中国和美国将成为销量增长的关键。

热词:

  • 宝马集团
  • 宝马品牌
  • 加长版
  • 全球销量
  • 宝马3系
  • 全球汽车
  • TwinPower
  • 奥迪
  • 销售增长
  • 腿部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