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斯柯达销售87.5万辆 中国独占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达87.5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中国销量为220089辆,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

  在全球,新Citigo和Rapid两款最新车型的推出成功拉开了斯柯达汽车车型攻势的序幕。斯柯达汽车董事长范安德表示:“2011年是斯柯达汽车的‘关键年’,我们打响了2018战略的第一枪。斯柯达汽车下一阶段发展目标非常明确:到2018年,力争将全球销量提高至150万辆。”

  在保持原有良好态势的基础上,斯柯达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新车型、开拓新市场、提高生产力。到2012年中期,斯柯达将扩大其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总部工厂的生产线,除了生产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两款车型明锐和晶锐外,第三款车型也将在新生产线投产后与消费者见面,明锐的产能也将从每天800辆增加到1200辆。

  斯柯达在捷克的弗尔赫拉比工厂将于2012年末生产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斯柯达汽车、大众汽车、西雅特和奥迪等品牌的车型提供产品。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计划在2016年之前投资140亿欧元用于新生产线和新车型。目前,斯柯达的明锐、晶锐和昊锐三款车型已经在中国生产,到2013年Yeti车型也将加入。这一系列投资计划将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中国,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2011年共销售220089辆,同比增幅达10%,成为上海大众全年实现1150097辆销量纪录的有力支撑,也为斯柯达全球事业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显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正逐步展现出结构性的竞争优势:斯柯达品牌明星车型明锐凭借扎实可靠的产品实力稳居高端A级车市前三名,2011年全年销售126317辆,同比增长10.3%;引领硬派时尚消费的晶锐已成为A0级精品小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2011年以48766辆的销售成绩和12.8%的同比增幅领衔高端A0级市场;昊锐在经过两年的市场开拓之后,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45006辆,同比增长6.3%,引领了高端中高级车市的增长。可以说,斯柯达品牌三大车系的成功增强了上海大众在A0、A、B级车市的话语权与竞争力,为上海大众年销量的全新跨越增添了更多含金量。

热词:

  • 斯柯达汽车
  • Yeti
  • Citigo
  • 上海大众
  • 车市
  • 销售成绩
  • 同比增长
  • 新车型
  • 大众汽车集团
  • 主流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