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化集团存在感 PSA将强化合资公司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孙晓东。

  继任命了一系列本土人才后,孙晓东也于元旦正式被任命为“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本周一,欧洲培训归来的孙晓东(右图)首次露面,表示其职责是向PSA亚洲总裁传达中国市场的声音,另外还称今年PSA将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甚至淡化该集团在中国的“存在感”。

  孙晓东表示,PSA今后的主要职能,就是全力支持合资企业,PSA在中国发出的声音,也将跟随合资公司。他表示,经过大量的沟通后,现在中法双方对于今后几年的产品市场方面达成了非常重要的共识,这也将在市场上有所体现。“未来,我们会逐渐少发出声音,让合资企业多发一点声音,这样可能就不会让人感觉到‘PSA亚洲’的存在。”孙晓东说道。另外,PSA亚洲运营体系留给人的印象,似乎非常繁琐,既要协调国内业务,又要向总部汇报。对此,孙晓东说,PSA亚洲就代表PSA,不需要既和亚太相连,又和本部相连。“PSA集团除总裁以外最具势力的奥利维担任PSA亚洲的总指挥,就印证了这里就是最高管理层。”

  这一次,还是PSA方面首次发表“以合资公司为主导”的言论。此前,合资公司在产品、营销以及活动方面的任何调整,都需要向PSA亚洲进行汇报并获得许可,而以法方作为主导的PSA,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角度不同,经常与合资公司发生分歧。在孙晓东顶替博闻加入PSA后,他表示将向奥利维传达中国消费者的观念,并逐渐弱化PSA集团“架构繁琐”的形象。

  孙晓东曾在上海通用任职20年,在转入上汽近两年之后,孙晓东辞职加入PSA亚洲运营部管理层。“虽然角色有所转换,但我还负责市场策略工作,而且经常参与产品的设计造型。”在长达半年的欧洲培训期间,孙晓东熟悉了组织架构及业务流程。他表示,在有了20余年合资公司与国企的工作经历后,他希望尝试国际性企业的工作。

  按照规划,2015年PSA在欧洲之外的销量要占50%,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要达到8%。而前年PSA中国销量在全球的比例仅为11%左右,在国内市场份额为3.3%。

热词:

  • PSA
  • 存在感
  • 合资公司
  • 最高管理层
  • 产品规划
  • 业务流程
  • 本土人才
  • 本周一
  • 组织架构
  • 上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