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院批准银广夏重整计划 宁东铁路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如苦盼*ST广夏(000557.SZ)开盘的投资者所说,自2010年11月4日停牌,就是“造人”也该完成了。昨日,银川中院为这场长达一年多的停牌重整计划画上了休止符。裁定批准*ST广夏《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ST广夏昨日晚公告称,1月11日,银川中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未过户至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的5个股东账户共计1752.73万股股份;还裁定将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中的全部公司股票扣划至宁夏宁东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名下。

    实际上,*ST广夏管理人早已于2011年12月23日将公司股东按比例让渡股份中的8290.29万股过户至重整专用账户,但还有5个股东账户共计1752.73万股股份因被司法冻结、质押或账户受到限制暂无法过户。

    根据公告,*ST广夏将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处置现有全部资产,在该重整计划依法执行完毕后,*ST广夏现有全部资产将被剥离。由于*ST广夏已无经营性资产,完全丧失经营能力。重整计划拟定宁夏宁东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及(或)其关联方为*ST广夏的重组方。

    事实上,宁东铁路本就是管理人早已选定的重组方,但因投资者不看好而被否决。有投资者说道:“宁东铁路主导后的重整对于股价将成会形成雪崩式的下跌。”从2010年11月3日开始,*ST广夏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从5元到7元,涨幅高达40%。

    此外,重整计划显示,宁东铁路及其关联方需向*ST广夏提供约3.2亿元资金,依照该重整计划的规定支付重整费用、共益债务和清偿债权等。另外还将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向*ST广夏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40亿元的优质资产,且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亿元。

    宁东铁路董事长鲍金全甚至公开表示:“我们不仅能保证三年合计10亿元的利润,而且能保证公司尽快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而投资者则反问三点:宁东敢承诺赋予大家6.5元的现金选择权吗?宁东敢承诺重整结束后不复牌立刻进行重组吗?宁东敢承诺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7元吗?

    据了解,作为清偿及引进重组方的代价,*ST广夏全体股东需要按照以下比例让渡其所持股份: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或其受让人)让渡70%,其余股东持股数量50万股以上的部分让渡18%,50万股以下(含50万股)的部分让渡12%。

热词:

  • 宁东
  • ST
  • 重整程序
  • 法院
  • 银广夏
  • 铁路
  • 停牌
  • 投资者
  • 民事裁定书
  • 过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