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开门红 金价有望重上190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时间进入2012年,震荡近四个月的国际金价就一反2011年底的低迷状态,持续上涨。1月10日,国际现货金价以1610.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640.3美元,最低下探1608.2美元,报收1631.55美元,相较于前日金价上涨20.65美元,涨幅1.28%。对于2012年全年的金价走势,仍被普遍看好。

  国际金价在2011年9月触及1900美元/盎司以上历史高位后,随之开始回调,迄今距纪录高位下跌已高达近300美元。进入2012年,黄金价格开始强势反弹。

  中玺控股产品研发部总监李启明分析,去年底国际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欧债危机造成欧洲各国央行资金面吃紧,抛售黄金。二是美元指数上扬的打压。

  他表示,这种下跌在投资需求的有力支撑下迅速反弹,所以进入2012年,国际金价一路走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强力反弹的空间有限,是短期的。不过,放眼2012年全年,由于国际通胀压力不容乐观,出于避险需求,国际金价得到有力支撑。加上各国央行购入储备黄金及其他投资需求的支持,黄金牛市局面将会持续,并且不排除创新高的可能。

  高盛集团近日表示,黄金将处于2012年涨幅最可观的大宗商品之列。该机构商品研究部门主管Jeff Currie称,2011年后几个月尽管利率保持在低位,但国际金价依然表现低迷,这是金价与基本面相脱节的一个例子。

  他表示,未来一年央行持续购入黄金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目前新兴市场央行外汇储备中黄金的占比还很低,未来一年这些央行可能会继续买入黄金来将外汇储备多元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份,中国黄金储备仅占其外汇储备的1.8%,俄罗斯和印度分别为8.7%和9.5%,而美国黄金储备占其外汇储备的比例则高达76.5%。Jeff Currie表示,金价长期以来和利率存在高相关性,预计黄金价格将在年底前重新站上1940美元/盎司的位置。

  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对金价的未来走势保持乐观。苏格兰皇家银行维持对2012年金价1,750美元的预期不变,但下调了其他金属价格的预期,其中铜价调降幅度最大为15.6%。

  苏格兰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Nick Moore表示,继2011年底金价受重挫后,该行对金价的预期转而看涨;该行认为,当前接近每盎司1,600美元的水平是很有吸引力的买入时机,预计未来数月投资者的流入资金将推高金价。

  

热词:

  • 国际金价
  • 金价上涨
  • 金价走势
  • 央行
  • 外汇储备
  • 苏格兰皇家银行
  • 资金面
  • 黄金牛市
  • 涨幅
  • 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