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兑美元触及16个月低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下跌至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在明天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不会宣布推出任何新措施来遏止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

  当日,欧元兑日元和美元汇率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原因是投资者猜测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即使是在法国财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Francois Baroin)否认曾有任何评级服务机构曾发出这种通知后也未能遏止跌势。纽元兑美元汇率延续此前上涨走势,原因是美联储在今天发布的褐皮书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有所提高。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2日6:00)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至每欧元1.2707美元,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2662美元,创下自2010年9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5%,至每欧元97.67日元,接近于在1月9日触及的每欧元97.28日元的11年低点。美元兑日元汇率报每美元76.85日元,与昨天相比维持不变。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最高上涨0.7%,至81.493点,接近于1月9日触及的81.503点,后一数字创下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过去3个月时间里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下跌了4.9%,美元上涨3.8%,日元上涨2.7%。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纽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3%,至每纽元79.70美分,此前曾下跌0.2%。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1%,至每英镑1.5329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5%,至每欧元82.90便士。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0.2%,至每美元1.8025雷亚尔,此前曾最高下跌0.7%,至每美元1.8120雷亚尔,昨天触及每美元1.7949雷亚尔的一个月高点。(金良/编译)

热词:

  • 欧元
  • 美元
  • 16月
  • 低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