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解禁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金

  燃控科技(300152) 环保脱硝助力成长

  该公司在环保领域步伐较快,今年将有两家垃圾发电厂投入运营,另有1000户规模生物质气化锅炉项目也将上马。随着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正式实施,脱硝市场也有望于今明两年打开,等离子无油点火系统等低氮燃烧产品的销售有望放量,非电业务带来的收入结构转型和业绩增厚效应将可望充分释放。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以来跌幅已深,并且呈现大幅破发的境况。近日再由于4000万股的解禁(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为1600万股),该股顺势创下18元新低后有所企稳,但业绩的积极向好和上市以来还未送转,此有利于该股在年报披露阶段的活跃,建议积极予以关注。

  联建光电(300269) 受益LED照明

  该公司是一家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产品从研发、设计、来料检测、五金精密冲压、自动化组装、产品测试等工艺环节均自主完成,有利于控制产品品质和较大幅度降低成本。其在广告媒体领域的LED全彩显示产品约占整个全彩应用市场规模一半的份额,与凤凰都市传媒、白马传媒等形成良好合作,并参股北广传媒旗下的中晟传媒。而随着公司在体育场馆、交通、政企宣传、舞台演艺等领域的渗透以及LED照明蓝海市场的启动,前景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初期曾有过一波炒作,近期受大势影响而回落。今天(12日)虽说有解禁股上市,但数量仅有360万股,流通盘依然较小。 后市当可看高一线。

  振东制药(300158) 受机构和游资大量抛压

  该公司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和化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岩舒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主治癌痛、出血以及提高免疫力。公司还于去年5月收购了山西省内前三甲的医药商业企业晨东制药,对医药商业定位于基层市场的流通与配送,以自有产品为基础,选择品牌厂家的品牌产品,逐渐建立医药终端网络市场。年报预告业绩同比增长30%-50%。

  二级市场上,该股元旦一过便迭遭暴挫走势。深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1月5日至1月9日有机构和游资大量抛售行为,另一方面614.4608万股1月10日的解禁,也使得该股短期压力不小。而其估值虽处于医药行业中位水平,但与其他医药股相比,并未有独特性能吸引抢反弹资金入场,K线形态恶劣。因故在策略上宜观望为好。

  万达信息(300168) 与同类股比缺乏优势

  该公司是以公共事务为核心,专注于城市一体信息化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其在社会保障、卫生服务、民航交通、工商管理、电子政务等产品和服务的多个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从三季报情况来看,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109.36%,存货较年初增长323.80%,资产减值准备损失同比上升834.65%,难以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之后屡有炒作,无奈高企的市盈率水平制约了后继资金的积极跟进。昨日软件板块成为市场热点,该股却仅略有小涨且买盘稀疏。考虑到其600万股将于4月26日解禁,而且高估值和前期的抗跌已经使得该股在同类股比较上显得缺乏优势。后市宜逢高减磅。

热词:

  • 该股
  • 北广传媒
  • 创业板
  • 破发
  • 二级市场
  • 软件板块
  • 医药股
  • 后市
  • 脱硝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