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大红包”盛况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行情不佳拖累,基金分红几乎成为奢望。一般来说,每年底和第二年初,基金都会出现一波分红潮,而在2011年股债双杀的背景下,今年的基金分红已是“凤毛麟角”,成为很多基金甚至不敢想的事情。相反,业绩相对优异的偏股基金、债券基金反而成为近期的分红主角。

  来自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的最新公告显示,旗下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将同时分红。其中,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基和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基,分别拟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0.06元、0.32元。粗略估算下来,国投瑞银此次总计派发1.56亿元的“大红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1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显示,国投瑞银在60家参评基金管理公司中名列前茅,而此次分红的两只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定,在同类基金中评级较高。

  同样,作为我国首只红利ETF,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坚持“完全并始终投资于沪市分红最多的50只股票”,成立5年来很好地实现了收益与分红并举,在追求净值增长的同时,将收益以现金红利的形式回馈给投资者。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0日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在61只标准指数型股票基金中过去一年收益率排名第1。即便是在2011年市场大幅走低的环境中,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依然于10月实施了每10份基金份额0.35元的分红,实现了5年5次分红。

  不过,上述基金的突出表现仅是“凤毛麟角”。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红利发放日计算,从去年12月1日至今,仅有18只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实施分红,其中债券基金占据了多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基金分红已经盛况不再。即使算上去年11月份,基金分红的数量也不过才31只。想想目前市场中的基金数量已经突破900只,上述31只基金分红真的是堪称“凤毛麟角”了。

  此外,每年一度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也几乎早已成为泡影。就在上述统计中,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全线亏损,平均累计跌幅超过20%。面对这样的“成绩单”,传统封闭式基金已经到了“无红可分”的地步。如此看来,大面积基金分红今年真的希望渺茫。晨报记者 李锐

热词:

  • 基金分红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瑞银
  • 基金份额持有人
  • 债券基金
  • 基金公司
  • 国投
  • 净值增长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