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ES早八点:如何将家电不智能变成智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风向标——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已于美国时间1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厅面积增加至185万平方英尺,吸引全球130多个国家超过15万名观众参观盛会。中关村在线派出10人报道团队在前方进行为期四天的直播报道,把握全球消费电子最新发展趋势,尽在中关村在线CES2012特别报道。

  CES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3天,家电的看点层出不穷,除了OLED和智能家电的闪亮登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也再次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简单来说,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就是把不智能的家电变成智能,智能家电也许还有些偏概念,还有些距离,全套家电换智能的最好办法也许就需要利用些小手段来完成,如何旧貌换新颜?今天的展会上面,海联达和贝尔金这两家无线企业给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

  在贝尔金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中,在插座上安装接收器,每一个接收器都有一个独立的ipv6地址,通过贝尔金在iphone端开发的apps来控制电器的开关,在未来,贝尔金还引入到更多的控制功能到产品中来。    

接收器

接收器

digital baby monitor

  此外,贝尔金还展示了digital baby monitor,与iphone接收器的原理相同,该产品通过声音、红外传感等技术,用来监控宝宝在家中的状况,并发送信息到手机,同样,未来贝尔金还会引入更多控制功能到产品中。

  再来看看华硕集团旗下的无线网络专家企业海联达,海联达无线家居解决方案,能够将家电、智能手机以及电脑等终端设备通过无线网络互联起来,依靠集成控制来实现家居生活化和娱乐化。  

海联达展示无线家居解决方案产品

海联达展示无线家居解决方案产品

海联达无线家居方案周边产品

  笔者早在CES开展之前,就预测今年的CES上,家电企业都会大打智能牌,因为智能生活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并且成为大众追捧的目标,但没想到在展会上会有如此多的无线企业也同样想要在智能家居上面分一杯羹,看来,12年的智能家电之路已成定局,而且竞争会异常激烈,不仅仅是家电产品之间的智能化之争,还有智能产品与智能解决方案之争。智能普及元年,究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贝尔金
  • 智能家居
  • 智能家电
  • 解决方案
  • 华硕集团
  • 海联
  • 智能产品
  • 家电企业
  • 家电产品
  • 接收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