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山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发布 LED路灯半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抽检中山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发布

  日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1年广东省电子镇流器等10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质量状况公告》,对省内632家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查。本次抽查涉及照明行业,抽样结果显示,中山企业喜忧参半,其中,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即节能灯)抽样中21家企业上“红榜”,合格率达八成;而LED路灯及光源控制器抽样结果则不甚乐观,8个抽样企业中有4家登上“黑榜”,合格率仅5成。

  “红榜”: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达80.8%

  在本次抽样检查中,中山灯企在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抽查中表现较佳。本次抽查了广州、中山等8个地区82家企业生产的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共89批次,检验合格55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61.8%。其中,中山共有21家灯企产品抽检合格,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80.8%,高出省合格率近两成。

  在不合格的34个抽样批次中,中山产占了5个批次,占14.7%。其中,不合格项目分别为中山市海懿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商标:海懿 型号规格:YPZ 220/240-2u 9W 生产日期:2011年8月)、中山市伏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商标:伏特TM 型号规格:YPZ220/8-FS。RD 2700K 8W 62MA220V/50Hz 生产日期:2011.9.)、中山市天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型号规格:YPZ220/13 生产日期:2011年8月)、中山市奇派照明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商标:奇派 型号规格:YPZ-220/9-2U。D 9W 生产日期:2011.7.4.)、中山市古镇同一照明电器厂(商标:同一 型号规格:YPZ220V50Hz 9W 生产日期:2011.09.)生产的电子节能灯。不合格产品项目主要为电源端子骚扰、灯功率、防触电保护等。

  “黑榜”:抽样LED路灯半数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LED的主要生产地之一,中山在本次LED路灯及光源控制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表现欠佳。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中山等7个地市41家企业生产的LED路灯及光源控制器产品共41批次,检验合格30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73.2%。而中山8个抽样批次中,4个产品批次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其中,上“黑榜”的公司分别为中山市松普电器照明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名称:LED路灯 商标:富兴 型号规格:DH-SL-001-A 生产日期:2011-03)、中山市旭翔照明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名称:LED路灯头 型号规格:XD-L140W1ZB 生产日期:2011-09-07)、中山市旭阳科技照明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名称:LED路灯 商标:旭阳 型号规格:154W 生产日期:2011-09-02)、中山市耀德雄照明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名称:LED路灯 型号规格:YDXLLD150WAC/220V G-T-I-C(150W) 生产日期:2011-08-30)。

  据介绍,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省质监局已经通知市质监局依法立案查处产品严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

热词:

  • 黑榜
  • LED
  • 型号规格
  • 路灯
  • 生产日期
  • 合格产品
  • 红榜
  • 企业产品质量
  • 控制器
  • 合格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