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最牛工资已被“腰斩”年人均工资被降45.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曝光年人均工资近30万的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去年已完成整改,年人均工资被降45.5%。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向南方日报介绍了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最牛工资单”的最新处理情况。

  “制度缺陷,无工资标准造成高工资”

  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直属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管理,是自筹经费类事业单位,承担着深圳市本级政策性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的租赁、维修、管理等职责。2010年末网曝该中心发放给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平均高达30万元,最高年薪68万元,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审计署对于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的审计结果,显示“天价工资”数额属实,该中心2009年和2010年分别发放税前薪酬总额1965.57万元和1834.33万元,人均32.76万元和30.57万元。其中,主任层级(处级)、科级及一般员工年均税前薪酬发放额分别为63.53万元、35.87万元和27.27万元,其中,最低22.93万元、最高74万元。

  昨日,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首次正面回应这一事件,称该中心被曝平均年薪30万的情况发生在2009年和2010年两年深圳对于事业单位工资水平没有明确标准规定的情况下,属制度缺陷造成的,但没有违规。

  “这份被曝光的审计报告实际上在2011年上半年就已经审结,国家审计署出具初步审计报告时就和深圳市政府交换了意见,后来深圳市政府也给审计署提交了专门的整改报告”,该负责人透露,深圳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是深圳几十个事业单位中的一个,对于租赁中心这类经费自给、管理模式类似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深圳市已经从2009年开始着手进行改革,但考虑到改革推进过程中总体情况的复杂性和个体的多样性,为确保事业单位改革的平稳推进,设置了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改革三年(2009-2011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事业单位的管理逐步纳入规范管理的轨迹,但由于“最牛工资”这一事件,深圳已缩短过渡期,包括租赁中心在内的事业单位已提前一年在2011年年初完成整改。

  该中心所有物业收入已统一上缴市财政

  “高工资的情况基本属实,但是发生在2009和2010年度,被曝光时已接近整改完成”,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类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以前有流动性的资金管理,整改后全部纳入市财政管理。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1月开始,该中心已纳入深圳市政府部门预算管理,并已根据《关于我市事业单位实施工资总额管理的通知》(深人社发【2009】23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人事工资主管部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及标准发放工资。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在编人员年度人均工资已下调,比之前的在编人员年度人均工资下降了45.5%。记者按照2009年其32.76万元的人均年工资计算,整改后该中心的税前人均年工资将不足18万,仅略高于普通公务员水平。

  对于媒体报道的“自有物业”,住建局表示,自2011年1月开始,该中心物业租金收入已全部纳入市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物业收入统一上缴市财政,再由市财政审核和划拨其包括工资的部门预算”。(记者/曲广宁)

热词:

  • 腰斩
  • 住宅租赁
  • 工资计算
  • 最牛
  • 工资总额
  • 物业
  • 2009年
  • 住房
  • 审计报告
  • 工资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