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企业“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11日电(记者 郭爽 柳丝)正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全球最大国际电子消费展上,中国企业新品不断,不少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正如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说,中国电子厂商在本届展会上可谓“全面开花”。

  在消费电子企业激烈争夺的智能电子市场,中国企业表现上佳。华为集团在本次展会上推出两款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处理速度跻身全球最快行列。此外,华为Ascend P1 S智能手机还刷新了业界超薄手机纪录。

  本届展会上,联想携智能电视ideatv K91、全球第一款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K800、一体台式机ideacentre A720等20余款创新产品亮相,横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智能电视四大个人互联终端领域。

  在“超级本”引领的个人电脑领域,联想则推出ThinkPad T430u和ideapad U310/U410两款产品,在创新设计、性能表现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电子展上对媒体说,个人电脑的定义已不再局限于包括键盘和屏幕的传统形态,已延展到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新形态。联想的长远产品战略就是要成为全球个人互联终端领域的领导性厂商。

  在智能家电行业,海信推出智能电视和裸眼3D电视,其中ITV2智能电视获得了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价值创新奖”。长虹则携3D电视、可触控LED液晶电视、绿色节能电视等新品亮相,吸引了不少眼球。

  在云计算领域,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展出了全球首台无边框裸眼3D云电视,使电视突破边框限制,实现了电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之间的无线互联。

  爱国者则推出aigoCloud云技术,具备备份、同步、分享和文件跨平台操作等功能。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数码摄像机事业部总经理李颖对记者说,本次参展就是为了试水国际市场,考察客户对爱国者创新产品的接受度,结果不少外国买家当场就要下单买下展出的样品。

  在通信技术领域,TDIA、中国移动、GTI联合中兴、高通等企业力推4G LTE技术,以TD-LTE展团形式首次亮相,受到热捧。

  多次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的爱国者首席执行官冯军对媒体说,今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中国品牌越来越多,展台位置越来越好。而新华社记者也在展会现场看到,中国企业展位人气颇旺,中国产品正越来越受到重视和认可。

  在今年消费电子展几大热门领域中,中国企业均有突出表现,正如TCL董事长李东生所说,中国企业和品牌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虽然受到热捧,但正如联想公司负责北美市场的高级副总裁戴维·施莫克对新华社记者所说,来自中国的国际企业还面临着产品本土化、受众接受习惯等方面的挑战,中国产品要想真正赢得国际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词:

  • 国际消费电子展
  • 爱国者数码
  • TD-LTE
  • aigoCloud
  • 智能手机
  • 智能电视
  • 电子信息产业
  • 中国产品
  • 中国电子
  • 国际电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