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花爆竹辞旧岁 意外伤害谁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较早来临,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过年的气氛逐渐浓重。作为传统春节的重要元素之一——烟花爆竹,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然而烟花爆竹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热闹的气氛和欢声笑语,由于它的高危性,也容易给公众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因烟花爆竹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谁来负责经济赔偿?什么样的保险在何种情况下负责赔偿?下文将一一为您道来。

  人员伤亡意外险赔偿

  由于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人员烧伤烫伤或身故,可以通过人身意外险获得赔偿。人身意外险的保险条款规定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导致其身故、残疾或烧伤,保险公司依照具体条款给付保险金。人保财险意外险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除了烟花爆竹企业安全责任险和公众安全险之外,针对个人的专门烟花爆竹险基本已经不存在了,保障人身安全,对烟花爆竹造成伤害给予赔付的主要就是人身意外险,保险期限为一年的人身意外险一般情况保额数万元到数十万不等,保费少则几十元,至多几百元,建议大家对人身意外险投以足够的重视,毕竟意外谁也无法预测,买一份保险就多一份安心。

  家财损失家财险帮忙

  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引发人员伤亡,还极易引发火灾、爆炸等事件。烟花爆竹对个人房屋、财产造成的损害应通过家庭财产保险获得赔偿,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等引起的家庭财产损失,爆竹引起家财受损在理赔范围之内。人保财险建议,购买家用电器之后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作为理赔证据。理赔时,保险公司将在保额上限内按照实际损失进行理赔。

  车辆受损车损险赔七成

  人保财险车险专家表示,对于烟花爆竹造成的车辆损坏可以通过车险得到赔偿,前提是车辆已购买车损险。车损险条款中规定被保险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负责承担经济损失,烟花爆竹造成的损失就属于此类,但是设定了3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对于此类损失,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损失的70%,剩下的30%需要车主自己承担。另外如果车辆的玻璃因爆竹损坏,保险公司只有在车辆已经投保玻璃破碎险的情况下给予赔付。

  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过年期间,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库,如果停放在地面要注意不要停放在经常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前方正在燃放烟花爆竹最好等结束再通过。

热词:

  • 人保财险
  • 人身意外险
  • 意外伤害
  • 车损险
  • 车险
  • 车主
  • 给付保险金
  • 保险期限
  • 保险期间
  • 火灾爆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