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游戏忙于出海拓展 创业者称海外更易赚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2日消息,新年伊始,神雕网络CEO郑可便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力度。

  1个月前,神雕网络首款网页游戏产品《热血武林》登陆台湾,半月后,传来数据让郑可大喜过望:注册虽只有18000人,但最高在线单组服务器1836人,活跃用户比超过30%,日均Arpu值超过500。目前《热血武林》在台湾开服超过5组。

  “我们台湾版本名字叫《武林奇侠》,我们在台湾看到的这些数字意味着,台湾单组服务器月收入不低于25万元,这个数字预计比国内高不少”,1月11日,在北京海淀的办公室里,郑可向《北京商报》表示,他计划在台湾增开多台服务器,认真精耕当地市场,他的计划是:每周在当地新增2组服务器。

  去年凭代理金山《独孤九剑》而闻名的神雕网络,只是中国游戏市场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计划出海,所不同的,这次忙于出海的是网页游戏,而不是传统客户端游戏。

  去年9月,趣游网宣称月营收突破1亿,其中2成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弹弹堂》仅在越南月收入就达数千万元。

  2011年,国内各类人马抢滩网页游戏市场。除传统盛大、巨人、九城等传统巨头外,腾讯、百度等大佬也纷纷发力,就连PPS、迅雷、奇虎360等也加入战团。网页游戏火拼空前惨烈,出海淘金、“双脚走路”因此成为部分具备研发实力的网游企业的不二选择。

  神雕网络研发副总裁刘军介绍说,进军海外市场是走出大陆游戏混战局面的一条有效出路。有研发实力的网游企业更容易在这领域获得成功。以《热血武林》为例,如果没有长达两年的研发,光靠代理根本无法想象出海之路。

  郑可介绍说,神雕网络自主研发游戏出海只是开始。未来他还计划进入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等海外市场,“至于大陆市场,下阶段我们会正式发力。”半个月前,神雕也启动了该款游戏在大陆的运营,但他承认,由于海外市场的惊喜,他在大陆并未全力以赴。

  数据显示,当前网页游戏市场涌现的平台公司已超过130家。尽管竞争剧烈,但相比传统客户端网游市场依然更具潜力。腾讯去年《七雄争霸》单款网页游戏轻松突破60万在线,整体市场年增长超过100%,此外,Zynga上市深化和社交平台的兴起,也在催熟这个产业的高速成长。

  郑可预测说:目前海外市场相比国内更有挖掘空间。他预估《热血武林》在台湾地区月营收可超1000万元。以此计算,该游戏可进入当地网页游戏前五名,我们的目标是向去年热门网页游戏《神仙道》看齐。

  不过,郑可也对国内网页游戏混战感到担忧。在他看来,目前快速增长的市场规模以及相对简单粗暴的营销策略,与2005年客户端游戏市场的混乱极为相似。产品创新及营销手段创新,以及挖掘细分领域用户,或是企业杀出重围的两条出路。

热词:

  • 网页游戏
  • 神雕
  • 海外市场
  • 奇虎
  • 开服
  • 国产游戏
  • 热血武林
  • 创业者
  • 服务器
  • 神仙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