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必饮十款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酒逢年关千杯少。如果用老式一杯一干的喝法,“劝酒篇”恐怕多半说的是“劝君莫贪杯”。但在葡萄酒的法则中,对待酒的态度完全可以来得更有章法,自得其乐地调配你的情趣和腔调,切莫辜负了好酒和酒中的良辰美景。套用法国人的一句谚语:餐桌上没有葡萄酒,就像天上不出太阳。从酒杯里喝出一种生活方式,这是中国的古人和老外们执着的。换句话说,懂酒,不光在口腹之欲,还在乎心境有多高远。

  如果说这以前,你以为酒只是酒,喝酒只是喝酒,非醒即醉,非醉即醒。那么,不妨从2012年的第一口酒开始,要另一种不醉不醒的享受。

人头马1898干邑

  人头马1898干邑

  产区:法国

  工艺:人头马1898干邑是根据人头马家族第五代继承人Paul Rémy Martin 于1898年独创的神秘配方,选用法国干邑心源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是世界上第一款特优香槟干邑。

  酒评:圆润甘醇,口感如天鹅绒般柔滑,后味持久。

勒桦勃根第红葡萄酒

  勒桦勃根第红葡萄酒

  Leroy Bourgogne Red

  类型:干红

  产地:法国勃艮第

  级别:勃艮第法定产区酒

  酒评:酒体和谐而平衡,酒香中弥漫着梅子的清香。口感圆润,结构柔顺。柔和的单宁和多种花香令此酒独具特色,是一款典型的勃根第酒。饮用前半小时开瓶,配以煎烤的肉类、野味及口味清淡的奶酪。

德国蓝冰王

  德国蓝冰王

  Weltachs Scheurebe Eiswein

  类型:冰酒

  产地:德国法尔兹

  葡萄品种:诗故

  酒评:德国蓝冰王如有黑加仑、桃子和草莓的芳香。口感清爽、新鲜、果味香,开胃可口,不会出现甜腻腻的感觉。较甜的口感和较低的酒精度非常适合饮用。

奥希耶白葡萄酒

  奥希耶白葡萄酒

  Aussières Blanc

  类型:干白

  产区:法国郎多克

  葡萄品种:夏朵内

  酒评:酒色明亮,酒香清新,散发着柑橘类水果和异国水果的香气。酒体饱满,酸度均衡,柔和。余味和谐优美。

热词:

  • 产区
  • 酒体
  • 葡萄品种
  • 口感
  • 雷司令
  • 干邑
  • 台门
  • 酒中
  • 科比
  • 人头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