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00点未能攻破 暗示三大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回顾: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太阳能概念、和化工板块的拉动下,两波快速放量上攻,但2300点毕竟是重要的阻力位,指数只好回落整理。午后,大盘在2280点附近进行长时间的窄幅横盘整理,其中也有试图上攻突破之意,但成交配合不足,上攻无效。从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延续前几日活跃之势,但热度明显减弱,跌停股票也开始出现。板块方面,化工、有色、房地产、航天航空居涨幅前列,而通讯、文化传媒、电子信息、钢铁居跌幅前拖累大盘。

  技术面上:

  今日上证指数在经过连续两天上涨之后,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时期。2300点到2350点之后存在重大的阻力,一是因为0日均线在上面,二是因为前期的政策性底部在上面。不过短期均线依旧处于向上发散式的多头排列,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没有走平的意思。预计后市指数将在60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进行来回震荡。

  情绪面上:

  今日大盘走势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走出一个高位整理的态势,个股开始分化。2300点近在咫尺,并没有向上冲破。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这给我们传递了三个信号:

  第一、说明市场的反弹性质可以确定,2300点到2350点的压力不可小觑,尤其2350的双重压制,使得我们任何时候不得盲目乐观,谨慎中前行依然是我们应该遵守的既定战术;

  第二、大盘没有强行突破2300点而采取主动性的调整,这样就避免了冲高见顶回落的可能性,所以这个调整是健康的。

  第三、煤炭板快的连续强势,使得我们应关注这个领头板快短期的标杆式的动向。而今日恒源煤电(600971)开始缩量回调,说明本轮反弹的急先锋短期进入调整的概率相当大,大盘继续窄幅整理的概率加大。

  操作策略:

  本轮反弹时间可能不会很长,对于重仓者今天可以开始要有减持行为了,但减持动作不要过于着急,大盘惯性上涨的概率还是有的。不过次此减持属于战术性减持,是为了腾出的资金要准备在大盘再度企稳之后选择个股进行布局的。对于轻仓的朋友而言,未来几天的调整将是增持的机会,但是要制订出严格的交易纪律,一旦大盘再度走弱,个股走势不理想,则应出局观望,再觅良机。

热词:

  • 大盘惯性
  • 个股走势
  • 减持
  • 大盘继续
  • 涨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