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市里鲜花走俏 群芳斗艳开价格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屋外寒风凛冽,室内一派春色。近日,记者在我市各大花市采访时发现,花市内到处是繁忙景象,花商们都在栽培象征吉祥如意的杜鹃、蝴蝶兰、红掌等花卉,大量的绿色植物摆满了市场。一位花商说:“快过年了,鲜花需求量增加,所以我们提前准备。这些花,再过一两个星期就全卖完了。”而随着鲜花销售旺期的来临,价格也有所上涨,一位花商告诉记者:“同去年相比今年的花价涨幅约在20%左右。”      

  花市里鲜花走俏

  在雁滩花鸟鱼市场,记者在二楼的花市看到,每个花房里,花商们都忙着往大花盆里栽蝴蝶兰。“蝴蝶兰一株38元,这一盆有六株。过年放在家里,多好看呀!”除了蝴蝶兰,还有香水百合也被栽到花盆里。花房里,各种各样的兰花、百合、红掌、海棠等鲜花在绿色植物的掩映下,显得姹紫嫣红,一些花商还引进了一些名贵的品种。

  在金城盆景园花卉市场外一种由光亮的叶片组成的低矮株丛吸引了许多人,每枝上都有十几朵花,花色明艳。销售商说:“这是今年的新品种,叫做长寿花,寓意很好,老年人购买的较多,卖得也快,过个三四天买花的人就更多了。”

  在花卉市场上,记者还看到一家假花销售店。导购介绍说,春节来临,假花的销售量平平,不及花卉市场的热销景象。

  今年鲜花涨了两成

  在众多争奇斗艳的鲜花中,大花蕙兰已悄然拿下“销量冠军”的头衔,抢尽风头。在金城盆景园,一名花商告诉记者,过年卖得火的花还是老三样: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颜色明艳喜庆,是顾客首选。这些花品种繁多,价格同往年相比较稳定。大花蕙兰一盆380元左右,而矮株的大花蕙兰则是300元左右。这类花卉的日销量在7盆左右,成为了花卉市场的大赢家。蝴蝶兰的品种一向繁多,尤其是多样的颜色让花变得炙手可热,在导购的引导下,记者看到另一种蝴蝶兰,花瓣较普通的蝴蝶兰大,花色更为淡雅,样式较精致,名为迷你蝴蝶兰。据说是从台湾引进的,所以价格比起普通蝴蝶兰贵,一盆价格在460元左右。除了大家熟悉的红掌外,紫掌是新引进的品种之一,它的价格是单棵200元,双棵400元。记者注意到一种名为东方明珠的盆栽,价格为1200元。据导购介绍,东方明珠的名字独特,花样新颖,也有不少顾客选择购买。与去年情况相比,今年的花价涨幅约在20%左右。

  由于目前刚刚进入销售旺季,有一些花卉的价格还处于逐渐上升阶段,预计到年前,花的价格还会上调。

热词:

  • 蝴蝶兰
  • 花市
  • 大花蕙兰
  • 群芳
  • 红掌
  • 鲜花
  • 销量冠军
  • 价格涨
  • 涨幅
  • 盆景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