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夜饭市场紧俏 金六福成“幸福滋味”必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将近,大街上已四处可见预订年夜饭的招牌。记者经调查发现,星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率已超过5成,同样火爆的还有如春节首选用酒金六福等年货,近日来销售也节节攀升。据某知名大型连锁超市酒类销售员介绍,临近年关金六福的指名购买率高达80%以上。面对如此巨大的春节消费需求,不少经销商和商超都在加紧备货,以充足的货源来备战春节市场。

  有消费者表示,辛苦了一年,如今把全家请到五星级酒店过除夕夜,不只图个吃好喝好,更看重的是这一晚好好享受被人服务的感觉。而除了选择在外吃年夜饭的消费者,更有近八成的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在家吃年夜饭,“年夜饭不一定在五星级酒店吃,有团圆的氛围和吉祥的意头就够了。”但无论是在哪儿吃年夜饭,不少消费者都表示,“饭桌上有了金六福才是真正幸福的年夜饭。”

年夜饭桌上,一家老小举杯金六福,开怀畅饮,祝愿来年六福临门!

  消费者:幸福年夜饭,福酒是必备

  在某知名大型连锁超市的烟酒销售专区,“春节回家,金六福酒”的广告牌随处可见,金六福专柜前人头攒动,不少消费者都是一箱一箱购买用作年货储备。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年货都备得差不多了,就差酒了。金六福是我爸的最爱,都成了我们家春节的指定用酒了。这不,今年还是指名要买金六福孝敬他老人家。”“我们是潮汕人,做生意要讲彩头。今年是龙年,龙年喝酒就相当于龙遇水寓意发财,特别是五星金六福独特的‘钱袋’造型,也是必不可少的招财开运之征,今年春节喝五星金六福就图这个‘财福双全’了,希望来年生意兴隆。”另一位市民陈先生说。记者看到一对夫妇正在选购五星金六福,先生小周接受采访表示,“我老丈人爱喝酒,结婚时候差点没被喝趴下。今年和老婆回家过年,就一心想着带两瓶五星金六福和老丈人喝两杯,聊聊家常。况且五星金六福浓香顺喉,酒质上乘,已经畅销中国十多年,是咱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档次高送人都很有面子,多买一些也准备送给亲友们。”

  据该超市烟酒专区的销售经理介绍,每逢节庆时段,金六福的销售情况就十分火爆,去年春节产品几近脱销。今年,相比去年金六福的销量涨了近30%,接下来的销售前景非常看好。我们超市在春节前也提前备足了金六福的货量,以此应对春节销售旺季的到来,方便消费者大批量购买。”

  民俗专家:回家吃年夜饭、喝福酒是对春节文化精髓的传承

  民俗专家表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前,一到除夕夜,大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铺基本上都关门,大家都在除夕夜围坐在桌前热热闹闹地吃饭。最近几年开始流行到五星级酒店吃年夜饭,虽然省时省力,但仅仅只是一顿丰盛的晚餐而已,真正的年夜饭包含的内容远远不止这些。 

  如今,一些市民选择重新在家里做年夜饭,家人在一起忙碌地准备晚餐时,感受那份人与人之间的亲近与温馨,这未尝不是一桩美事。而最能体现中国传统“福文化”的金六福近年来日渐成为人们“过年”专用酒的首选,这些都体现出了中国人过年的精神内核,也是对“亲情”的召唤、对“吉祥”的祈愿。无论是在家吃年夜饭还是喝福酒,这些都彰显了对春节文化精髓的传承。

热词:

  • 金六福
  • 六福临门
  • 福成
  • 吃年夜饭
  • 亲情
  • 民俗专家
  • 指名购买率
  • 商超
  • 备战
  • 浓香
  •